脫歐將明朗 金價續偏軟

2019/03/29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29 Mar
          油價周三下跌,因EIA公佈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紐約5月期油下跌0.9%,至每桶59.41美元。金價下跌,因美元偏強,紐約6月期金下跌0.3%,至每盎司1,316.9美元。油價周四早市下跌,金價變化不大。

         英國下議院八個脫歐選項全遭否決,其中包括票數差距最少之留在歐盟關稅聯盟及票數差距較大之硬脫歐方案。文翠珊表示願意下台以換取議員投票支持其脫歐方案,但其一是該方案不是新方案,議長曾表示若方案沒有重大內容修改不能再闖關,其二是就算能闖關,上次該方案反對票票數比支持多149票,這次需要75人倒戈難度不低。從指示性投票結果來看,未來方向應該會是與歐盟討論關於留在關稅聯盟的可行性,或公投文翠珊方案。若時間許可,兩者均可能是出路。

         雖然情況尚未轉危為機,但惡化之可能性也不大,金價仍有繼續往下跌空間。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