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治安差?

2019/03/29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29 Mar
          美國的親戚打算在暑假期間,帶孩子來香港探望我們,再順道回鄉祭祖。在溝通行程安排時,他們擔心香港治安不好,因聽說在街上或搭乘交通工具時不看好小孩,會被壞人拐走。

          筆者問為甚麼他們對香港有這個看法,親戚表示美國國務院每年發表「年度人口販運報告」,將人口販賣的嚴重程度分為四級,第一級最理想,第三級風險最高。香港則連續數年被歸類為第二級(觀察名單),被形容為販賣人口目的地和中轉站,因此產生負面印象。

          根據美國非政府組織世界正義工程最新公佈的法治指數報告,在「秩序與安全」方面,香港在全球126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四,美國才四十九。如果香港治安不算好,那麼住在隨時發生槍擊案、種族衝突頻生的美國應該更危險。再說,今時今日的香港,出於住屋、醫療及教育考慮,養兒育女的負擔和責任千斤重,令港人生育意欲大為降低。2017年本地出生率僅7.7%,較1986年的13%跌近半,出生率之低亦屬世界前列。

          試問在這個情況下,誰會以身試法去拐帶個來路不明的小孩,再花一千幾百萬供書教學?

          對於這些不盡不實的報告,希望政府能有所反應,以免香港形象受損。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