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39) - 弟弟的小三

2019/03/29 10:41:41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29 Mar

 “小三可以從外表分辨出來麼?”我不禁問自己。

答案是否定的。

----眼前人五官清秀、氣質淡雅。即使放到最挑剔的人跟前,相信也值七十分。

這麼高質素的女生什麼男人找不到?怎麼淪落到要做拆散別人家庭的小三?更悲慘的還是,一個即將被拋棄的小三。

我歎口氣,唸著預先想好的對白:“顧小姐,我代表我弟弟關國江,向你提出分手。”

“分手嗎?”顧欣彤輕呷口紅茶:“他怎麼不直接跟我說,要勞煩關小姐呢?”

“國江自少不懂說話。”我繼續唸對白:“他很感謝顧小姐曾經帶給他這麼美好的時光。”“可是,他最終還是決定回家,希望顧小姐明白。”

“我不明白。”顧欣彤挑著眉:“他曾經在我臉前哭訴----他的家根本不成家,他太太根本不把他當丈夫,只把他當作提款機和出氣袋。”

“以前的確是這樣。”我一愣:“但麗霞已經下決心改過.......

“還不止這些!” 她輕輕打斷我的話:”他們早幾年已沒有夫妻生活,根本早就貌合神離,各玩各的。”

“他們兩夫婦的相處方式的確有待改進。” 我用手帕印印額角的汗:“他們打算重新開始,請顧小姐成全。”

顧欣彤“噗嗤”一聲笑:“他們的婚姻早已千瘡百孔,我不相信這麼簡單容易便可以重新開始。”

“他們有信心可以辦得到-----為了女兒晶晶,兩人打算重新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

“要是真的為了女兒着想,他們更應該趁早離婚----天天對著這些虛情假意,小女孩的愛情觀婚姻觀只會扭曲得一塌糊塗。”

“他們是真心悔改的,他們已經明白,婚姻失敗夫婦雙方也有責任,決意重新開始,既往不咎。”

“既往不咎?你以為是那些傻白甜的愛情小說麼?”顧欣彤撇著嘴:“理想是「破鏡重圓」,現實卻是「覆水難收」。”

“即使真是這樣,他倆人也願意一試。”

“如果這真是關國江的意思,他直接和我斷絕來往便是,何必要勞煩關小姐來浪費大家時間呢?”

我忍不住喃喃低語:“……還不是因為你死纏著他……”

“關國江告訴你我死纏他不放?”顧欣彤盯著我。

“不是嗎?”我有點沉不住氣:“你明明已離開國江的公司另謀高就,現在為了親近他,竟吃回頭草……”

“舊公司出雙倍人工請我回巢——”顧欣彤撥撥頭髮:“請問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老話:「好草不怕回頭吃」?”

“但國江還說你為了留住他,不惜騙他說有了孩子。”

“誰叫他優悠寡斷左右逢源?”顧欣彤輕笑:“就是要他擔驚受怕,受點活罪。”

“顧小姐——”我深呼吸一口氣:“無論如何,請你答應離開國江,條件隨你開。”

“真是什麼也可以?”

我點點頭,有種“千萬人吾往矣”的慨然。

“我打算到巴黎過聖誕,關國江不方便的話----”她拋來一記媚眼:“就換你來陪我吧!”

我腦裡「轟」的一聲,張大了口,發不出聲音來……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