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是時候吃香椿了

2019/03/30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r
          我家菲傭知道我喜歡吃香椿,平時新鮮香椿都由住在深圳的朋友送來,這天她在香港的街市裏見到,二十元一小把,她覺得很貴,但還是買了回來,我見了大喜過望,連忙表揚她。家裏有她幫手,心裏踏實。

          現在正是吃香椿的季節,新鮮的香椿芽,鮮嫩,帶着特殊的香味,用來炒雞蛋最好。香椿炒雞蛋,蛋一定要炒得乾身,須厚一些,如剪了一張蛋餅,然後就是烙幾張薄餅,熱呼呼的,用烙餅夾着香椿雞蛋吃,最好再來一碗金黃色的小米粥。這一口,自然是純北方口味,但不管你是北方人還是南方人,試過一口就會愛上。

          有一年我帶着一班朋友去北京玩,在水關長城附近的「長城腳下公社酒店」住了兩晚,那是一家創意十足非常漂亮的酒店,只是餐飲水準太差。於是我就跑去附近村子覓食,找到一家農家菜,雞鴨魚肉和蔬菜都是當地土產,做了一桌,鮮美之極,說到主食,想起正是香椿季節,便讓店家大嬸用土雞蛋炒個香椿炒蛋,再一人烙一張餅,煮一鍋小米粥,結果一桌香港朋友吃得樂翻。這一口,真是南北通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