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怕比『粗口』更『難聽』的政論--『香港人之所以仍要保留自我不被『同化』,不是『只為自己而已』!」

2019/03/31 13:08:22 網誌分類: 「澄魂時事」
31 Mar


(酒後(青島啤)不住在思家國事中)坦言我阿炎對於「修訂逃犯」條是有「很大的戒懼」,當然源頭是「源於對政府官員與建制派議員的『不信任』」,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我「戒懼」的源頭是源於我「自訂」的「香港主要價值觀與核心價值」--

「自由,道義、法治、安全、利益」

而這「修訂條例」若一通過,我怕隨時會把上面「那些」「核心東西」「都犯了」--

而香港為什麼「仍要繼續『保持自我』,『保持那些價值』,而不『爽爽快快』『被染紅』『與中共同化』?難道『我們就不知這怕只是『遲早的事』?』為什麼『我們』仍然要繼續『維持自我,『掙扎求存』?』」

「為什麼?!!!」

我覺得因「這不只是為了『我們』『香港人』!也為『內地』,與『世界』其他各國的人!」

假若「我們」「與內地『同化』」,「變得跟他們一樣」--「一X樣」,那「他們」「若有事」--那怕什麼「中央大官們」找個什麼地方來作「驛站」「憩腳」?連「在香港吸口『自由』的空氣也不能--因都變成大陸變成內地了,那人家『內地人』還幹什麼要來香港?!!!」

「我們香港人之所以『仍要保留自我』,『保留一國兩制』『不與內地同化』,核心原因與價值--可『不是只為我們自己『香港人』!』也為『內地』,『澳門』、『台灣』,以致『世界』其他各國--因香港是『國際大都會』也!」

「我覺得『香港的定位』,某程度上算是『中國』,中央的『後防』,而我們是『協助中央面對世界』--『我們』也有這種能力--多謝『英國』。所以我們必需要有一套『與中央,與內地『有別』的行政制度』,以『面對世界』同時,亦在『中央』需要幫忙時,如中央各『大官』們--如被『誣陷』者在有需要提供『安全』與『保護』--就在我們現在『仍堅守的』『一國兩制』之下!!!」

我再說多次--「我們香港人之所以『仍要保留自我』,『保留一國兩制』『不與內地同化』,核心原因與價值--可『不是只為我們自己『香港人』!』也為『內地』,『澳門』、『台灣』,以致『世界』其他各國--因香港是『國際大都會』也!」


有勞林鄭大姐想想。


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

中午一時零四分

炎澄魂字(中醉後)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04/01 01:00:33 回覆

炎澄魂酒後字:(又喝多了,難禁思家國事。文筆散亂莫怪)我夢中突地浮現出這麼樣的一副景象--

有一班身披簡陋布衣的「人」在「捱著風沙」在「沙漠中趕路」,他們原先是「狼」,後來「轉化成人」,但「仍在趕路,尋覓心中的『綠州』。」

(感慨)………是「誰」在趕「他們」呢?

2019/4/1 057 炎(喝青島中。快深醉了)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