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挫折?為何沒有堅定自己的信念

2019/03/31 21:22:08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r

怕挫折?為何沒有堅定自己的信念

為什麼很多人會怕挫折呢?那是因為他們的信念不夠堅定,所以在遭遇阻礙時,便選擇了退縮,卻忘記了只要再堅持一下,這些阻力很可能就會成為他們的助力。其實,在現實的生活中,不管我們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我們不退縮、不逃避,即使失敗了,我們也沒有倒下;就算倒下了,只有心中的信念還在,那麼我們依然能夠站起來,繼續向前。要知道,只要我們始終抱持着信念,我們就會擁有源源不斷的力量。

他的一生,充滿了坎坷,充滿了曲折,充滿了磨難,甚至充滿了屈辱。可以說,他的一生,大多數時候面對都是打擊和失敗,但一生中僅有的三次成功,卻讓他走上了輝煌的顛峰。1832年,他失業了,雖然他很傷心,但他卻下決心要當政治家,當州議員。然而,遺憾的是,由於他既無經濟實力,又沒有什麼名氣,所以競選失敗了。在一年之內,接連遭受了兩次打擊,這對於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為了能夠在以後的競選中處於有利地位,他開始着手創辦了一家公司。

可是,不到一年的時間,他的這家公司就倒閉了。在接下來一年多的時間裏,他不得不為償還公司倒閉時所欠下的債務而到處奔波,歷盡磨難。隨後,他再一次參加競選州議員,這次他成功了。於是,他的內心便萌發了一絲希望,覺得自己的人生終於出現轉機了,他想:「從此以後,我就要在人生的舞台的實現自己的抱負了!」1835年,他訂婚了。他的未婚妻既漂亮又聰慧,除了在感情上給予他很大的精神支柱,還在工作上幫他出謀劃策,這使得他覺得自己很幸運。然而,就在他們離結婚還有幾個月的時候,他的未婚妻卻不幸染病去世。未婚妻的去世,使他的精神受到極大的打擊,導致他數月卧床不起。1836年,心力交瘁的他,不幸患上了神經衰弱症。很多認識他的人甚至認為,他這輩子恐怕是完了。但他們除了同情和可憐,對於他當時的狀況,也無能為力。1838年,他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況稍微好一點了。

於是,他又決定競選州議會議長,但他失敗了。1843年,他又參加競選國會議員,但這次仍然沒有成功。1846年,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這一次終於當選了。兩年任期很快就過去了,他決定要爭取連任。他覺得自己這兩年來的表現十分出色,所以他相信選民會繼續支持他,但結果卻讓他很失望,他落選了。更為遭糕的是,為了這次連任競選,他還賠了一大筆錢。為了給自己減輕點經濟負擔,他只好申請當本州的土地官員。但州政府把他的申請退了回來,作出的解釋是:「當本州的土地官員,要具備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而你顯然沒有達到這些要求。」接連又是兩次失敗。

1854年,他競選參議員,但失敗了;兩年後,他競選美國副總統提名,結果被對手擊敗;又過了兩年,他再一次競選參議員,還是失敗了。1860年,他終於當選為美國第十六屆總統。讀到這裏,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他是誰了。是的,他的名字叫——亞伯拉罕·林肯。

林肯在成功之前,曾經在一次又一次地嘗試中,遭受着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競選慘敗、企業倒閉、愛人去世,等等。所有的這些,如果換做你我,結果會怎樣?也許我們會放棄,也許我們會抱怨命運的不公,也許我們會在憤懣中過程一生。但是,林肯從來都沒有想過這些,他只是不斷的追求自己的理想。

而正是對理想的執着追求,使得林肯始終抱持着信念,並擁有源源不斷的再生力量,並使他最終戰勝了所有的困難,迎來了人生的輝煌時刻。還是讓我們來聽聽林肯本人是怎麼評價自己吧:「雖然有過心碎,但依然火熱;雖然有過痛苦,但依然鎮定;雖然有過崩潰,但依然自信。因為我堅信,對付屢戰屢敗的最好辦法,就是屢敗屢戰,永不放棄!」是的,正因為林肯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一直做自己生活的主宰,所以他註定要成為一代偉人。

是的,信念就像是夢想的種子,只要在我們的心田裏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和夢想,我們就會越挫越勇,即使屢戰屢敗,也要屢敗屢戰,只有成功的那一天。

生活總會充滿挫折,但同時也不會有機遇,只要你能耐住寂寞,不浮躁,不驕傲,靜下心來對待生活,迎接挑戰,你一定會成功! 人生無數次的錯與失,都是因為不努力,不拼搏,不堅持。很多事情都需要在努力中不斷地堅持,要有一種堅定地意念,持之以恆的精神。

成功根本沒有秘訣,只有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人,才可以創造出生命的奇蹟,享受更多的快樂和幸福。只要我們有一個堅定地信念,堅持的心態,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享受美好的人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