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四月新盤如狼似虎湧出

2019/04/01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pr
         市況持續升溫,發展商趁勢加快推盤步伐,全新盤及貨尾等銷情表現活躍,遇上不加息因素刺激,加上樓價指數升幅逐步擴闊,買家紛紛「衝入市」,是福是禍仍是未知之數。暫時樓市小陽春的旺勢,看似仍會延續一段時間,發展商亦把握近日市況,預期本月推盤步伐將較之前進取,甚至是「如狼似虎」般湧出來,當中包括全新盤及貨尾盤等,都是主力催谷項目,以便搶奪市場各路客源。

          政府新房策將資助房屋與私樓的64比轉為73比,令市場人士對樓市有不同期望,特別是未來可作發展私樓的土地,供應量是否足夠。政府在公佈未來土地供應的訊息略嫌不足,以至市場有不同反應,由於這是市場關心的重點,並影響未來樓市的發展,並從近期樓盤銷情亦可見一斑。

        全新盤及貨尾銷情不俗

          以近日市況了解,受美國聯儲局表明今年內不加息刺激,在持續低息環境下,發展商隨即加快推盤步伐,當中以細價樓作先頭部隊,以便測試市場反應。從發展商推出的全新盤及貨尾盤等來看,只要售價貼近市價水平,加上推出的樓按亦配合不同買家需要等,一般都可獲市場接受,以近日各大盤吸客情況來看,各大樓盤銷情相對理想,正正反映買家對樓盤的承接力。

          市場相繼有利好消息湧現,從最新公佈的差餉物業估價署數字顯示,今年2月全港私樓售價指數報365.2點,較1月的360.4點上升1.3%,較1月的0.08%升幅較強勁,亦是連續兩個月樓價錄得升幅。其中以細單位431呎以下的樓價升幅最為顯著,升幅高達1.7%,反映細價單位仍是最受追捧戶型,預料短期內細價樓將成為升市火車頭。

        樓價連升兩月 細戶最熱

          事實上,樓價自去年8至12月期間,連續五個月都錄得跌幅後,今年1月即止跌回升,並於上月再度升溫,確定樓價由谷底回升,對市場有一定鼓舞作用。樓市小陽春年初提早降臨,新盤及二手樓市齊受帶動,發展商旗下新盤紛紛出籠,市場各區二手屋苑睇樓及成交量有所上升,帶動各區樓價錄得輕微升幅,整體氣氛亦漸漸升溫。部份屋苑更頻頻錄得新高價,顯示買家對後市感到樂觀,料樓市小陽春或可延續。

          二手屋苑表現同樣標青,部份造價更創出新高,當中以淘大花園最為突出。該屋苑日前錄得一宗785萬破頂價成交,這個傳奇屋苑於2003年沙士來襲時受盡衝擊,更被稱為「沙士屋苑」,導致樓價一落千丈,業主或投資者不斷擘價走貨,其中有單位更減至55萬沽貨離場。但是時移世易,該屋苑經歷樓市低谷重拾升軌,每次錄得新高價都令市場嘩然,反映市場買家對市區細價樓有相當期望,同時看到樓價逐步回穩實況。

          踏入4月份,受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理想帶動,發展商亦見加快推盤步伐,加上引領出來的客源四處覓盤,在利好消息帶動下,市場多個新盤已準備就緒,目前最少有三至四個新盤正伺機推出。在明確今年不加息信號,市況趨向於明朗化下,樓市有望延續小陽春旺勢,預期將引發新一輪推盤熱。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