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續高位震盪橫行

2019/04/01 04:13:20 網誌分類: 經濟
01 Apr
         油價上周四下跌但從低位反彈,特朗普曾於盤中貼文再次呼籲OPEC增產導致油價跌幅擴大,但其後跌幅收窄,紐約5月期油下跌0.2%,至每桶59.30美元。金價下跌,因美元繼續偏強,紐約6月期金下跌1.6%,至每盎司1,295.3美元。油價上周五早市微升,金價則微跌。

        特朗普頻發聲壓油價

         上周四特朗普再次發文希望OPEC增產壓低油價,以應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雖然相信其有私心,但也不能否認若油價再度下跌,除了產油國及產油企業外,全球經濟受惠較多。是次發文與此前不同的地方是其語氣比較溫和,包含了請求的意思。雖然預期OPEC不會聆聽特朗普的意願,但6月底前再度減產可能性也不大,加上全球經濟增速的確有下行壓力,油價短期預期將於高位震盪橫行。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