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章 關於耶穌基督的秘密

2019/04/01 13:13:45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01 Apr

2.14章 關於耶穌基督的秘密

在基督教裡,對於耶穌是否是上帝還很有爭論,有些說耶穌是聖子,是上帝的獨生子,有些又說耶穌就是上帝,其實這是不明白耶穌成佛的道理而形成的對於名字的執著。

佛就是上帝,就是道, 道成肉身就有了各種不同的人間之名,如耶穌,這個肉身就稱為基督,基督(希臘語Χριστοs,拉丁語Christos,英語Christ),意思是“受膏者”(古猶太人封立君王、祭司時要舉行為受封者頭上敷膏油的儀式);希伯來語發音為彌賽亞。所以基督就彌賽亞,也叫受膏者。其本意就是代替上帝在人間行使君權和祭祀權的人,或者是受上帝委託來人間傳法或立約的人,或者是上帝親自來。

在《撒迦利亞》第四章裡面記載,在神殿裡有七盞金燈檯,燈檯邊有兩顆橄欖樹,金燈上的金油流向這兩顆橄欖樹,經上說這兩顆橄欖樹就是受膏者,也就希臘語的“基督”, 可見基督不止一個,而有男女兩個基督。金燈裡的靈就是喻示神的金色的靈,有七個金燈,故神有七靈, 所以基督裡面可以有七個不同的神之靈。

耶穌在人間出生後,體內是聖子普賢菩薩(道德天尊)的真靈,這個時候沒有悟道, 所以這個時候稱聖子基督,等到耶穌到曠野裡接受約翰為他用水洗禮後,聖靈即文殊菩薩下來與之合一,然後再與上帝即聖父合一。這時就大覺大悟得道成佛了,就開始在以色列傳道,這個時候的耶穌就是聖父、聖靈和聖子合一的耶穌,所以耶穌其實就是佛,這時的基督就是上帝基督。如果上帝不與基督合一,那麼就稱為聖靈基督,如果基督不與聖靈合一就稱為聖子基督,就是基督。

舊約《撒迦利亞》 12:10“我必把那恩慈與懇求的靈傾注在大衛家和耶路撒冷居民的身上(後來耶穌用聖靈給猶太人治病趕鬼贖罪)。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刺的;他們要為他哀哭,好像喪獨生子;他們必為他悲痛,好像喪長子。

《約翰福音》 19:34 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從新約和舊約的對比可以看出來,耶穌就是上帝耶和華。 在基督教都稱主耶穌為上帝的獨子,而其實三位一體的耶穌就是上帝,我們可以從《聖經》中找到依據。

《出埃及記》3:14 And God said to Moses, I am who I am. 翻譯成中文就是:上帝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者” 《約翰福音》8:58 “Juesus said upto them,Verily Verily.I ay unto you,Beofore Abraham was, I am” 翻譯成中文就是:耶穌說:“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一直存在。” 《約翰福音》8:59 於是他們拿石頭要打他。耶穌卻躲藏,從殿裡出去了。

為什麼猶太人要打他呢?因為“I am”就是上帝的意思,在過去時中用I am 就是永恆常在的意思,就是自有永有的意思,否則就是用過去時“I was”。這句話後來成為猶太人要殺死他的理由。

《以賽亞書》9: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顯然“永在的父”就是“全能的 神”,就是上帝。

《約翰福音》14:8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約翰福音》14:9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可見,耶穌就是父,就是上帝。

舊約《撒迦利亞》 12:10“我必把那恩慈與懇求的靈傾注在大衛家和耶路撒冷居民的身上(後來耶穌用聖靈給猶太人治病趕鬼贖罪)。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刺的;他們要為他哀哭,好像喪獨生子;他們必為他悲痛,好像喪長子。

新約《約翰福音》 19:34 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

從新約和舊約的對比可以看出來,猶太人所刺殺的耶穌就是耶和華上帝,耶和華下凡為主耶穌並用聖靈猶太人治病。

《耶利米書》31:34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這就是指主耶穌第二次再來人間作人王的時候,從這段話就很清楚,耶穌就是上帝。主耶穌第一次來並不作人王,第二次再來到東方中國才做統一全球的人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