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章 耶穌被猶太人殺害的真正原因

2019/04/01 19:25:29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01 Apr

2.15章 耶穌被猶太人殺害的真正原因

耶穌於三十歲開始傳道, 他傳的道是以上帝的律法為基礎,以“要盡心、盡性、盡意地愛上帝”為第一修行之法要,以“愛人如己”為第二修行法要,第三就是要守上帝的誡命。如同佛教,首先要皈依三寶,然後以持戒為基礎,以慈悲普度之菩提心積功累德不斷修行。 為什麼猶太人要殺耶穌呢?我們先看耶穌為什麼要出世到以色列去傳法?因為猶太人中掌握權利的祭司和傳教者已經不遵守上帝借摩西與猶太人訂立的律法了,整個社會道德敗壞,猶太人已經不能正確地按上帝的律法修行了。

《馬太福音》23:15 “虛偽的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哪,你們有禍了!你們走遍海洋陸地,要使一個人入教;當他入了教,你們卻使他淪為地獄之子,比你們更甚。

《馬太福音》23:15“虛偽的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哪,你們有禍了!你們把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卻忽略律法上更重要的,就如正義、憐憫和信實;這些更重要的是你們應當作的,但其他的也不可忽略。

《馬太福音》23:25“虛偽的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哪,你們有禍了!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裝滿了搶奪和放蕩。

《馬太福音》23:33 你們這些蛇,這些毒蛇所生的啊,你們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為什麼說猶太人就一定是該隱的後人?這可是耶穌上帝親口所說的。 上帝后曾派了很多先知去勸告他們也沒有用,所以只有自己親自去了。由於主耶穌所傳之正法對猶太統治階級是巨大的打擊,所以他們動了殺心。

《馬太福音》23:37“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啊,你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把奉派到你們那裡的人打死。我多次想招聚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招聚小雞到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最後還有一句最重要的話,就是這句話讓猶太人的長老們動了非殺害耶穌之不可之心。

《馬太福音》23:35 所以,從義人亞伯的血起,到巴拉加的兒子撒迦利亞的血為止,他就是你們在聖所和祭壇中間所殺的,所有義人在地上所流的血,都要歸在你們身上。這裡上帝耶穌明確說明亞當的二兒子亞伯是猶太人的祖先所殺害的。

上面這段話對猶太長老們的心理打擊極大,我們知道在猶太經典裡,他們告訴猶太人,亞當的兒子該隱殺了他的弟弟亞伯後被上帝在身上做了記號流放,然後亞當又另外生了一個兒子叫賽特,這個賽特就是猶太人引以為豪的祖先。然而主耶穌在這一段裡卻說,猶太人的祖先殺了亞伯,那麼不就是告訴大家,猶太人的祖先就是該隱嗎?這就是猶太人的長老們所隱藏起來的天大秘密。如今耶穌把這個秘密揭示出來,猶太長老們如何不又羞又怒?這就成了猶太人殺主耶穌的最急切的理由,於是就想方設法去找主耶穌的茬以藉機殺他。他們最後找到了哪個理由殺主耶穌呢?

《約翰福音》8:56 “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見了,就快樂。猶太人對他說:“你還不到五十歲,怎會見過亞伯拉罕呢?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亞伯拉罕出生以前,我已經存在了。

”於是他們拿起石頭要打他。耶穌卻躲起來,從殿裡出去了。

英語版“我已經存在”是用“I AM”,而”自有永有是“I AM WHO I AM”。出埃及記3:14 And God said to Moses, I AM WHO I AM.翻譯成中文為“神回答摩西:我是'自有永有者'” 所以這裡猶太人認定耶穌自稱是自有永有的上帝,因此這就成了猶太人要以主耶穌說“稽越的話”而殺他的藉口。

由上可見,猶太長老們之所以要殺耶穌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耶穌把在猶太人長老中密傳了幾千年的“猶太人的祖先是該隱”的秘密抖露出來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