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台州找「大哥」

2019/04/03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pr
          新榮記在上海闖出名堂,先後落戶北京、杭州與香港,難得到台州,當然要到總壇去朝聖。

          台州過去曾經是江浙地區有名的「夜場」,聲色犬馬可比東莞全盛時代,餐飲業在同一時代發展,小炒、海鮮排檔因地旺而興盛!

          新榮記一九九五在台州臨海地區創立,最初以當時流行的粵菜口味為主,生意做好了,再引入東海的小海鮮為主打菜品。江湖上有一個傳聞,說最好的廚師都給新榮記請去做顧問,但偏偏這裏賣鮮不賣名,從來沒有把名廚捧上天。

          新榮記在中國高端餐飲中以系統化、標準化為第一,據說在台州有中央廚房及特大的配送站,每日把最新鮮的食材宅配到全國各分店。食材的品質是最直接影響菜品質量的,新榮記堅持以原味為本,一切就得由原材料開始,以最優質為目標,收市場最好的貨,貴買貴賣,在以價廉為主的餐飲世界中,在堅強的信念支持下,得到今日的成功。

          世間上最美的味道是「唯鮮不破」,到台州源頭吃,幾乎所有的都是最鮮味,炸帶魚塊、蒸倉魚,入口都能吃到魚鮮味與肉滑的口感。水潺是香港人叫的九肚魚,台州流行「家燒」,熱油一滾過燙,加醬油、料酒與香料鍋燒,就是「軟豆腐」質感一樣嫩滑的魚滋味!沙蒜燒豆麵是新榮記最大眾化的一道招牌菜,沙蒜學名海葵,滿海都是,以它來燒煮豆麵又腥又鮮,原樸的海洋鮮味。

          新榮記總部在台州,主打「新榮記」的核心品牌以外,還有榮小館、榮記海鮮火鍋與榮庄。到台州餐飲找大哥,「新」字堆排位在最先!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