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令和時代!

2019/04/03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pr
          日本正式進入「令和」時代!

          執筆之際,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剛在全國媒體前揭曉國民期待已久的新元號「令和」(讀音れいわ,re-i-wa),日本將進入令和時代!

          「令和」是日本第二百四十八個年號,取自日本最古老的文集《萬葉集》,歷史上日本天皇年號都以中國古典文學為基礎,例如明治和大正都是出自《易經》;昭和和平成出自《書經》,這是首次取自日本古籍,爆了個小冷門!

          自從當今天皇在二○一六年表明退位意圖,日本政府就着手準備太子登基一事,改年號是其中最重要的。政府廣邀全國漢文學、國文學、日本史、東洋史的專家提出意見,選擇條件包括與國民理想有關、以兩個漢字組成、寫法和讀法簡單、過去未曾使用等。各專家提出的建議交由內閣討論,到了前日公佈前,大概九時半在首相官邸開最後會議,根據最後幾個提案討論,然後在十點二十分在眾院議長公邸聽取參眾兩院正副議長意見,再由全閣僚會議作最後決定,然後在十一點向外公佈。

          首相安倍晉三解釋,「令和」取自《萬葉集》中歌頌自然美景,在寒冬之後繁花盛開,象徵日本文化對自然的頌讚和國民對平和日子的盼望。

          雖然新元號已公佈,但在新天皇五月一日登基前還是沿用「平成」,有些日本人以為從今天開始改號,其實不然。「平成」還有一個月才正式走入歷史。

        邢珠廸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9/04/03 21:32:46 回覆

日本昭和天皇裕仁是最該死的戰犯

{#703091.jpg}

當年他被吹捧成活在地上的太陽神,但其實他是喪心病狂的戰爭惡魔,令無數日本青年被其煽動去侵略鄰國,令無數中國人被屠殺

2019/04/03 09:27:28 回覆

請問邢珠迪小姐,作為一個中國人,妳為何要為敵人作宣傳?尤其是日本天皇,當年就是昭和天皇裕仁下令日軍侵略中國和屠殺中國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