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章 密宗阿底峽尊者即是釋迦牟尼再來

2019/04/03 12:22:34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03 Apr

2.17章 密宗阿底峽尊者即是釋迦牟尼再來

《大鼓經》:“阿難莫哀傷,阿難莫哭泣,我於未來時,化為善知識,利益汝等眾。”

《二觀察續》:“末世五百年,我現阿阇黎,作意彼為我,爾時當恭敬。

世尊釋迦牟尼以阿阇黎之善知識身份下凡出世的人是誰呢?我們看時間,在末世五百年,根據《周書異記》記載釋迦牟尼誕生於公元前1027年(魯昭王24年),按佛經說法,正法500年,像法1000年, 那麼末世五百年就應該是釋迦牟尼悟道後約2000年,釋迦牟尼35歲悟道成佛,也就是在公元前992年,所以末世五百年即是約公元992年。

我們看一下那個時期最有名的法師就是到西藏傳法的阿底峽尊者,阿底峽尊者出生於公元982年,11歲在印度的那爛陀寺從覺賢學習佛法,如果按虛歲計算,阿底峽11歲時,正好是公元992年。我們再來研究一下他的名字。

阿底峽尊者為古印度人,出生於今孟加拉國,父為國王,其為次子,漢名無極,本名月藏,法名燃燈吉祥智。無極者神也,即道也。月在佛經裡常指佛法真理,月藏者,自然指正法所在也。又月指觀世音菩薩,說明如來佛藏在觀世音菩薩里面並與之一體。燃燈者指燃燈佛,《妙法蓮華經》告訴我們,燃燈佛就是釋迦牟尼佛,吉祥代表妙吉祥文殊菩薩,吉祥智就是表示跟代表智慧的文殊菩薩是一體的。阿底代表圓滿之意,如阿底瑜伽即被稱為圓滿瑜伽,峽者實為暇也,暇即空,所以阿底峽即圓滿空,代表阿底峽尊者已經智慧圓滿。可見阿底峽尊者即是釋迦牟尼再來!釋迦牟尼即阿彌陀佛。

我們在研究釋迦牟尼的預言的時候,時間方面一定要把公元前1027年作為佛的誕辰日。 《法華文句》四上和《虛雲和尚年譜》中說:“優曇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如果不把世尊的出生時間搞清楚,那麼就不知道什麼時候金輪聖王會出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