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生意

2019/04/05 21:03:3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pr



和朋友討論是否應該轉行做「人事顧問」。朋友甲說,只要介紹到員工給新僱主,人事顧問(又稱「獵頭公司」)便可以收到該員工一年工資的百分之十五至二十作為介紹費,人事顧問公司辦公室無需設立在一級寫字樓,沒有庫存,經營成本不高。

朋友甲相信人事顧問的利潤一定很豐厚。

同意朋友甲的看法,而同場的另一朋友乙說,當人事顧問,人脈關係非常重要,否則,生意難做。他說,人事顧問入行門檻不高,所以競爭激烈。而且,要小心一些無良人事主管。

話說他的一位朋友從事人事顧問工作,他的公司介紹了給一家辦公室在一級寫字樓的中資企業。企業的人事部經理見過求職者後,沒有再聯絡人事顧問公司。然而,「上得山多終遇虎」,人事顧問公司發現這個無恥人事部主管竟然私下聯繫求職者,繼而錄用。

人事顧問公司不甘被騙,找了律師發出函件,要求企業履行合約,交付給顧問公司應得的介紹費。

那家企業,自知理虧,惟有付錢。對這些客戶,大家都要留神,自求多福!

(以上傳聞,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