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

2006/12/08 12:12:11 網誌分類: 生活 & 佛法
08 Dec
供養
修密宗久了以後,常常會觀上師、本尊、護法在身旁,有時候自己吃食物,吃的津津有味時,卻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忘記先供養了

佛菩薩並非貪愛供養,其實供養是在訓練我們的發心純不純正,在家可唸咒就唸咒、可觀想就盡量觀想,但出門在外,與他人共進餐時,結手印持咒觀想,反而讓別人心生奇怪,所以我都是發出一個供養的心念,祈求佛菩薩護法前來受供,心念是最重要了,這樣我吃的開心 ,佛菩薩護法也開心 ,才不會心生尷尬 (只有自己吃而忘記供養)。

 

嗡阿吽  嗡阿吽  嗡阿吽 供養根本上師  供養根本本尊  供養根本護法  供養一切擁護弟子000的護法 

嗡阿吽梭哈  嗡阿吽梭哈  嗡阿吽梭哈

 

《准提咒》被收入早晚課的十小咒中,是佛教徒每日必誦的咒語;同時也被收入《二時臨齋儀》裡,於佛教寺院早午二時過堂用齋時所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