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久不見

2019/04/06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約了北京朋友在紅磡的海逸酒店見面,一想已有十幾年沒有去過,路已不熟了,生怕遲到,於是提前開車,結果早到了半小時。

          那地方以前是很熟的,因為「鳳凰衛視」剛剛創辦的時候,就在酒店邊上的辦公大樓裏,規模很小,不過幾十個人。

          每個月我要去那裏做兩個星期節目,一星期三天,一早從北角坐船過去,做完節目坐船回北角,然後去報館上班。

          那段時間,不但熟那條路,連那條路上的茶餐廳都很熟,有時還會約一起做節目的張堅庭吃早餐,我吃餐蛋麵,他吃辣醬麵,前後有兩年之久,那個節目叫《鏘鏘三人行》,很出名的。

          不做節目之後,就很少去那裏了,一晃,都快二十年了,二十年裏,到黃埔花園一帶不會超過五次,海逸酒店雖說連江澤民都住過兩次,竟印象淡薄得連具體位置都不記得了。

          「鳳凰衛視」現在也鳥槍換炮,搬到大埔工業區變了一座壯觀的電視台,但當年電視台的朋友因為就近買了樓,現在還住在黃埔花園一帶。

          那天我是晚上去的,到了酒店附近,記憶也都回來了,那裏其實改變不大,但感覺上卻如滄海桑田,畢竟隔得久遠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