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上班、減肥

2019/04/06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我認識的所有人,除了我自己,都在做gym、跑步或進行不同形式的運動,這當然非常健康,我大力鼓掌,但當我問他們:「你enjoy嗎?」十個有九個都抱怨若非為了減肥或健康,才不會這樣折磨自己。白天上班已經辛苦到死,放工後還得趕去做gym,就為了揮掉今天吃過的,回到家裏已筋疲力盡,第二天醒來上班、吃飯、放工,又做gym。

          我也不是不想做運動,而是實在怎麼也對這件事情不感興趣,我從不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想瘦可以用其他方法,比如我大部份時間站着工作,將手提電腦放高一點就行了。在網上看過一項研究,指坐着兩小時已經會增加患癌機會,因為血液循環不好,毒素積聚,就會生起各種病來。無從核實網上資料的真確性,但以常識推論也不無道理,總之應該避免坐着不動太久。

          另外我雖然不跑步做gym,卻很喜歡行路,每天都行很多,不少寫作題材都是走路時想出來的。若無可避免必須久坐 (例如搭飛機或長途車),我早前也在「養生瘦身演講」中建議各位讀者按摩耳朵,因為耳朵佈滿全身穴位,按摩耳朵對血液循環很有幫助,我初起感冒也會這樣做,再吃一個紅肉火龍果和一匙Manuka honey,早睡。

          但若情況嚴重或可能感染病菌,當然要看醫生。古時紮腳的婦女不便走動,就靠按摩耳朵來「運動」全身,保持健康,每天這樣做是很好的養生習慣。飲食也要揀得聰明,我在演講中已詳細說過餐廳食物清單,不在此重複了。

          工作這麼辛苦,我卻看見很多人為了減肥而捱餓,強迫自己做不怎麼享受的運動,日復日,年復年。也許在地獄還比較舒服一點吧,人可能要等落到「下面」才不再需要減肥,至少我從未聽過有人燒跑步機落下面,紙紮烤雞和漢堡包倒是見過。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