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墳場

2019/04/06 20:23:4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四月五日清明節,是中國人祭祖、掃墓的日子。

懷念祖先們對我們的恩典,讓我們感受文化的傳承,倫理道德的發揚。

香港這片土地上,居住著不同國家、種族、文化的人士。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所以,香港也有不同的墳場,配合不同人等的需要。

早前,筆者去了參觀位於香港島跑馬地的猶太墳場。當年,跑馬地還是偏遠地區,由香港殖民地總督彌敦(Nathan)(九龍的彌敦道就是以這位港督命名)安排將墳場土地賣與猶太人組織。彌敦總督本人就是一名猶太人。

根據接待我們的墳場管理人(本身是猶太人)介紹,香港知名的猶太人有中電的嘉道理,沙宣(港島瑪麗醫院附近的沙宣道以他命名),庇利羅士 (港島區的名女校庇利羅士學校以他命名)等等。

此外,負責人講述了猶太人擁有不同族群,處理離世者的習俗和不同年代墳墓的特色。猶太人沒有清明節,一般是親友逝世的日子前去祀祭,離開時更會將一夥小石子放在墳墓上。

負責人也分享了多個埋葬在跑馬地墳場的死者的故事,相當有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