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章 隋文帝原來是月光童子

2019/04/07 09:39:53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07 Apr

2.19章 隋文帝原來是月光童子

《大寶積經》出現光明會第十一之二: “月光汝當知,我於無量劫,為求是經故。修習諸苦行,設於百千劫,宣說不能盡,汝已住淨信,當於末世時,應生正念心,演說是經典”

《佛說德護長者經卷上》:

“善男子,如汝見此德護長者大兒不,唯然已見,佛言……當於未來世,於閻浮提大隋國內作大國王,名曰大行,能令大隋國內一切眾生,信於佛法,種諸善根”

《申日經》(公元308年以前竺法護譯):

“我般涅槃千歲已後,經法且欲斷絕,月光童子當出於秦國作聖君,受我經法,興隆道化。”

釋迦牟尼出生於公元前1027年,悟道於公元前992年,所以正法時期為公元前992年-公元前492年,像法時期為公元前492年-公元508年,從公元508年起為末法時期。又根據《大寶積經》末世後五百年(大約於公元1000年左右)為末法時期無邊慧菩薩出世(金洲大師)是最後為佛傳正法者。所以月光童子必定在公元508年-1000年之間以皇帝的身份出現於世間。查看歷史,唯有隋文帝與之相符合。

隋字從左,從月,從阝,取月居於左邊之意(如藥師佛的左肋侍月光菩薩),阝為城邑國土艮山之意。隋文帝楊堅(541年-604年)漢族,楊堅鮮卑小字為那羅延(金剛不壞),楊堅在位期間(581年-604年),攻滅陳國,統一嚴重分裂數百年的中國,並成功擊破突厥,極力發展文化經濟,使得中國成為盛世之國。隋文帝兵徵天下,掃平四夷,一統中華,被後人諡以“文帝”。隋文帝極力盛興佛教,對於北周武帝滅佛後佛教的複興,對佛教發展的推動,乃至大唐佛教的興盛都產生著巨大的影響。金剛不壞就是真心,就月光菩薩里面的心。

《隋書高祖本紀》載:隋文帝出生在(今陝西大荔縣)般若尼寺。由一個比丘尼撫養,南京攝山棲霞寺就有這一座紀念此比丘尼的捨利塔,文帝在塔銘上說:“菩薩戒佛弟子,大隋皇帝堅”。

隋朝在短短的37年間,修建寺塔5000餘所,塑造佛像數以萬計,重修無計;出家僧尼達 50餘萬人。隋代重修和開建的洞窟多達90餘個,幾乎是二百多年來莫高窟開鑿總數的一倍。

隋文帝在開皇十一年(591)下詔曰:“朕位在人王,紹隆三寶,永言至理,弘闡大乘”(《歷代三寶紀》卷十二,《大正藏》卷49,108頁上)

由上可見,隋文帝應該就是月光童子出世救護興旺大乘佛法的轉輪聖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