鯰魚靈體

2019/04/07 14:02:53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07 Apr

判官:“這是鯰魚靈體。

” 鯰魚靈體:“我原本住在金XX,X縣。鄉下地區的多處河段常有人做宗教放生儀式祈求平安。我和村人常常在他們離開後,拿了釣具去捕捉放生的魚類。曾有善心人告誡我們不要捕捉這些放生魚類,會遭惡報。我們只是表面敷衍,心裡笑他們傻裡傻氣的。後來,捕捉放生魚類的村民陸陸續續因為各種事故往生,我也難逃惡報,被車撞死。死後我和村民直接投生成被我們捕捉的放生魚類。不知道啊,我們怎麼會知道這些魚不能抓啊。”

攀鱸靈體:“我生前沒有固定工作,靠打散工和妻子在街邊販賣早餐維持生活。家中妻子是鄉里出名的惡婆娘。我為人膽小懦弱,常被人取笑欺負。一天,家中妻子發惡氣,我心中冤屈難忍駕車離開家裡。路途上見到落單女子,惡從心起,把女子拉進油棕園行淫欲。那次過後,我常常在黃昏天黑之時,駕車在路上尋找獵物,做了許多畜生不如的事情。一日黃昏,在路上見到兩個黑影迎面撲來,突然間剎車失靈,和貨車相撞。腦袋被貨車壓得破爛,當場死亡。死後在大熱鐵地獄(抱柱地獄)受罰,天天被鬼差拖去抱熱鐵,渾身上下燒得皮開肉裂,疼得我撕心裂肺地喊叫。地獄出來後,就投生攀鱸魚類。已經不知道投生攀鱸魚類幾世了。我生前常去河流捕捉烹飪這種魚類,怎麼知道是人變的啊?”

判官拿了一個印章蓋在捲軸:“童子,可以離開了。”

魂體返回陽間。夢醒,下午4時38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