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高鐵第一次

2019/04/08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上星期去了廣州一趟,去程,如往常到羅湖坐和諧號,到站買票入閘,都不用排隊,隨到隨走,毫無阻滯。回程時,打算試試新事物,於是到廣州南站坐高鐵,結果碰釘。

          首先,在廣州南站外就要排隊入站,進場後又要排隊過安檢,這都罷了,那天是清明前夕,我怕人多臨場買不到票,於是預先在網上買票,不料,到站內自動出票機刷回鄉證出票,又是一條長長的人龍,這也罷了,最慘是搞了一大輪,刷來刷去都無法取票,附近又無工作人員可以施援,結果要走到老遠(廣州南站真的很大),去站內少數有工作人員當值的售票窗出票,但面前又是一條長長的人龍,到終於出到票時,已經錯過了列車(我承認只預留半小時是預得緊了點,衰在無經驗),於是只能買下一班車,但因客滿,買到最快的已經是兩個半小時後的班次了。於是得在人山人海的廣州南站待了兩個多小時,身心俱疲。

          回到香港,拿住一個重行李袋,由高鐵到站下車,到排隊過關,再到九龍站上地鐵,總共走了二十五分鐘,真的想死。這次可說是我十分失敗的高鐵第一次,在WhatsApp向朋友吐苦水時,還要被朋友窒:不是所有人的第一次都是快樂的。

          與內地朋友聊起,才知廣州南站是華南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國東西南北各地很多班次的車都經這裏,繁忙到不得了,且面積大得驚人,可謂「行都行到腳跛」,遇上問題要搵幫忙真的十分麻煩,不像在羅湖或廣州東站坐和諧號,很大程度服務穗港兩地,「small is beautiful」,乘車簡便得多,況且高鐵一程一百八十七元,和諧號一程八十元,便宜一半都不止,下次往返廣州乘哪一樣怕且都要再諗諗。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