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中資股可望加速增長

2019/04/09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09 Apr
         內地及香港股市由年初至今,顯著跑贏環球其他主要市場,技術走勢由熊轉牛,讀者普遍會在思考,究竟再升空間仍有多少?筆者嘗試由基本因素分析。

          MSCI中國指數成份股,核心盈利由去年上半年增長17%,顯著放緩至去年下半年增長3%,不過盈利轉弱似乎是市場預期之內,指數中逾一半公司的成績表,大致符合分析師預測,有21%公司更交出令外界驚喜的業績。

          自去年中起,市場陸續調低中資股盈利預測,花旗認為最壞情況可能已經過去,由上月開始輕微調高必需消費品及金融股盈利預測。筆者預期整體中資股盈利,今年下半年增長有望加快,在新經濟股增長復甦帶動下,MSCI中國指數全年盈利增長預測,將由原先的單位數,調高至13%,明年增長則有望加快至16%。

        利好因素支持市況

          聯儲局由去年加息四次,轉為暗示今年不會再加息,加上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良好、人民幣轉強以及內地持續推出穩定經濟政策,均對市況帶來支持。花旗預期中資股預測市盈率,可以重返歷史平均水平。今年MSCI中國指數目標升至93.5點,滬深300指數目標則調升至4600點,較現水平仍有大約一成潛在升幅。

          花旗較為看好科網及汽車以外的消費股、銀行以外的金融股,以及部份基建相關的資本品行業股份。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