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紐約市測試人臉識別技術用於辨認汽車司機

2019/04/09 14:59:4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為了監察恐怖份子,紐約市去年在 Robert F. Kennedy 橋使用人臉識別系統測試能否辨認汽車在行駛時中司機的身分。著名華爾街日報獲得一份由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的電郵,當中顯示這個測試計畫是徹底的失敗,因為系統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不能辨認任何一位司機的身分,不過該電郵也顯示當局是不會停止該測試計畫的。

失敗的原因據悉因為人臉識別系統還是比較新,在汽車高速行駛時,系統或者未能跟上汽車速度有關。據悉有機構 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 在同一環境下,能透過擋風玻璃辨認出八成司機身分,不過當時汽車的速度較為緩慢。

這個計畫還在測試階段,希望當局能尋找方法改善方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