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網紅經濟

2019/04/10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pr
           經常有人教公眾當網紅,人們只知道網紅有機會搵錢,但其賺錢的方法又是否單靠「紅」就成功呢?

          YouTube的資料顯示,最賺錢的網紅是七歲男孩Ryan,他靠玩具開箱賺廣告費和商業贊助。而十大網紅中,有五名屬於電玩,三位是搞笑者。由此可見,沒有這方面的天賦能力,單靠「人紅」能賺大錢的機會不大。

          最近人們關注的網紅經濟,就是被喻為「中國第一網紅電商股」的如涵控股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如涵代理過百名網紅,其中張大奕的粉絲逾千萬人,她曾在淘寶直播二十八分鐘就有過億元銷售額。相信只有中國這個人口密集的大經濟體,才會出現如此驕人成績。

          如涵控股能上市,就代表網紅經濟、甚至網紅營銷有前景嗎?它一上市,股價就插水近四成,時至今日公司還未賺錢,去年更虧損億元;究其原因是網紅分成高、快遞成本重、存貨和退貨影響現金流和成本等。換個角度看,成功的網紅有助推廣產品、減少廣告費和實體店經營成本。有調研機構認為,中國網紅營銷到二○二二年有機會突破二千億元人民幣,誰有能力蓋建具規模的網紅平台,就有能力影響消費者流向和產品銷路。

          所以有志成為網紅者要留意,單靠廣告費和贊助的商業務式可走的路不遠。相反,個人品牌結合產品和分銷渠道,才有較大的發展空間。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