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可取留意設計都會

2019/04/11 04:42:24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pr
         港股破關兩連升後,周三終於回氣。恒生指數低開105點報30052,早段最低見29892,挫265點。大市低位有買盤吸納,午後最高見30139。全日收報30119,跌37點;成交1126.2億元。

          市況持續向好,第二季新股市場有望繼續回暖,昨日更傳來百威英博擬最快於本月申請分拆亞洲業務赴港上市,目標集資額更高逾50億美元。而掛牌首日表現強勁的豆盟科技(1917)昨亦創收市新高,無疑又是新股市場的另一催化劑。值得重新把注意力投到新股之上,以網購為賣點的設計都會(1545)有力跑出。

          設計都會為有着38年歷史的新加坡知名企業,為美國歷史悠久的第三方電子商務平台傢俬賣家、新加坡中高端傢俬零售商及綜合家居設計解決方案供應商。目前透過美國電子商務銷售平台及新加坡的七個銷售點供應多個傢俬品牌,迎合不同市場分部。於2017年,其為以收益計算排名第四的新加坡高端傢俬零售商中。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代理的品牌當中,包括一些港人熟悉的頑級傢俬品牌如Benley、Marquis及Minotti。

          財務上,設計都會的整體表現相當不俗,於截至18年12月底止年度,期未計及上市開支的溢利為980萬新加坡元。公司零債務,銷售及盈利均見持續理想增長。展望未來,隨了網上銷售傢俬於北美本身有着應大發展潛力以外,積極準備發展中國以及一帶一路市場。故此公司於2017年從新加坡退市,轉而計劃來港掛牌,也是一着重要舉動。

          據了解,公司執行董事、主席兼行政總裁阮友仁先生為新加坡知名創業家,擁有自己的酒店及倫敦地產業務,亦可帶來協同效應。

          另外,設計都會已與於新加坡成立逾10年、投資於住宅及商用物業市場的的2E Capital Pte. Limited訂立基石投資協議,後者同意按發售價認購投資額為2300萬元的發售股份,未經公司及相關配售包銷商事前書面同意,將不會於上市日期後六個月期間出售。

          設計都會是次發售5億股,其中包括5000萬股公開發售及4.5億股配售,每股發售價介乎0.3元至0.39元。香港公開發售將於今日(11日)開始,至下周二(16日)中午結束西證(香港)融資為是次上市的獨家保薦人。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