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中聯重科高速增長

2019/04/12 04:12:34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pr
         中國重型機械生產商龍頭中聯重科(1157),受惠行業景氣,去年業績大幅改善,收入增加近四成,盈利增長逾五成,折合每股盈利26.6分人民幣,末期息增至25分。中聯重科於三月底派發年度成績表後,股價即時勁升,及至四月初,中聯重科發盈喜,預期今年首季盈利增長逾倍,股價升勢加速,一度升至5元才跟隨大市略為回吐。

        料首季盈利勁增逾倍

          去年工程機械市場持續回暖,令中聯重科毛利率提升,以及盈利能力大幅增強。在三大類產品中,以起重機械銷售增長84%最為出色,混凝土機械收入亦增加接近40%,表現稍差的是農業機械,按年下跌35%。綜合毛利率則由20%,大幅提升至27%,令全年盈利增加逾五成。期內中聯重科推出更多先進產品,獲國內外用家歡迎,生意因而愈做愈大,而這個增長勢頭持續至2019年。

          管理層指出,去年表現稍差的農業機械部份,今年可望得到政策扶持。國務院提出要加快推進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產業轉型升級,預期農業全程機械化水平將進一步提高,為行業提供發展機遇和空間,未來可望全面向好。隨著農機補貼政策調整與完善,農機補貼資金將重點向農村合作社等規模農業主體及中高端、綠色、智能產品傾斜,如中聯重科般具有品牌、技術、規模、服務優勢的龍頭企業,可望迎來新發展機遇。

          在國際化方面,中聯重科將加速實現從走出去到走進去的戰略,推進意大利、白俄羅斯、印度本地化製造項目落地,建設歐洲、俄語區、南亞的區域性綜合製造基地,並進一步打開新興市場。

          管理層並非一味唱好,亦提出要居安思危,注意及克服一些風險,這包括宏觀經濟形勢及行業增速的不確定性;鋼材、石油等大宗商品價格波動,令生產成本存在上升風險;以及匯率波動的不確定性。

          不過,公司在踏入四月後發表首季盈喜,預期盈利按年增加超過一倍,每股盈利達11至13分人民幣,主因是工程機械業務在首季大幅增長,以及整體盈利能力提升。中聯重科現價息率超過五厘,加上今年將有更高增長,股價仍有上升空間,可趁弱市回落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