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爆貿戰 避險升溫

2019/04/12 04:13:15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pr
         正當中美貿易氣氛緩和,市場又恐怕歐美爆發貿易衝突,美國政府周一提出對總值約110億美元(約858億港元)的歐盟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報復歐盟向歐洲飛機生產商空中巴士提供補貼。新的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調低全球經濟前景增長,投資者謹慎,避險情緒上揚。

         歐洲央行行業預測人員調查(SPF)預期,歐羅區2020年通脹率為1.5%,之前為1.6%,實際GDP增長預計為1.4%,之前為1.5%;預期歐羅區2021年通脹率為1.6%,之前為1.7%,實際GDP增長預計維持在1.4%不變。

         德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終值為1.3%,月率終值為0.4%,符合預期及前值。德國3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月率終值為0.5%;年率終值為1.4%,符合預期及前值。

         歐洲央行公佈利率會議,央行表示,若有必要,可以維持有利的流動性條件和充份的寬鬆貨幣政策。行長德拉吉表示,寬鬆仍有必要,歐洲央行將考慮是否需要緩和負利率。鴿派的言論令歐羅進一步下挫,歐羅區經濟面臨進一步下行壓力,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關係突然緊張,增加全球貿易潛在風險。不過,歐羅近日微升4日,昨日歐市在1.1280水平整固,50天線阻力在1.1310,下方支持1.1230、1.1180。

         英國首相文翠珊希望,英國推遲4月12日的脫歐日期至6月30日。歐盟指出,讓英國在年底前或2020年3月前靈活延期脫歐,是最可行方法。英鎊在1.308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3145、下方支持1.301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