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企業資產

2019/04/12 04:13:16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pr
         筆者與內地公司接觸,發現他們普遍犯了一個公關大忌,就是忽略和輕視公司的「企業識別系統」(CIS)重要性。因為公司的標記式樣、字體、規格在不同載體,如名片、網站、印刷品不統一,往往令人對公司正確形象產生混淆。

          CIS所表現的,又豈只是一個標誌(Logo),亦代表公司定位及企業形象。很多企業都有一套嚴謹標準和規則,以免在運用時出現偏差。筆者曾經服務過一家公司,除了重金邀請名師設計標誌外,還由設計公司制定一些使用準則,如彩色、黑白、反白、橫用、直用及簡化版、在附屬公司物品出現時的排位等,指引詳細得厚如一本黃頁。由於不斷有細微改動,而每作一次修改,設計公司就收一個費用,結果這本手冊經歷三次人事變動仍未完成,當時累積費用已是以十萬元計。這說明公司對企業識別系統的重視。

          所以當收到一家公司幾款不同名片設計、紙質和顏色有明顯差異,又或者把個人電郵印在卡片上,都絕對令人對公司觀感大打折扣。所以說,CIS也是企業重要資產,通過建立富有策略性的CIS,不斷提升企業形象,將令企業資產大大增值。

        亞洲公關副總經理

        林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