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抗命不是大晒

2019/04/13 08:18:5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pr

圖像中可能有文字

於2014年爆發違法「佔領中環行動」,3名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及其他6名參與者,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共6項控罪,經過18天聆訊後,案件日前終於有了裁決。法官裁定他們罪名成立,有關控罪最高將可被判監禁7年。

  筆者不會落井下石,但對法庭的判決表示歡迎,很認同法官在裁決時的話:「非暴力的公民抗命」在香港並不是刑事控罪的辯護理由,他們根本已被自己的價值觀錯誤地套用在事件上,只為一己私慾而犧牲了其他市民。

  「佔中」造巨大損失

  如「佔中」令香港陷入困局,多個商業及旅遊區被佔據及交通癱瘓,造成商店停業、學校停課、股市及樓市亦受影響,筆者的企業也險些因為「佔中」事件而結業。更有學者曾推算預測,「佔中」將令香港未來30年造成的經濟損失更會達到1.1萬億港元。

  公民抗命不是大晒,筆者認為如果你不懂得守法的話,就算是多偉大的理由也都不值得一提的。任何人不論其違法目的如何,不論與多少,違法便是違法,就必須要負上法律的責任。筆者認為是次裁決彰顯了社會公義,維護了香港法治,亦向社會、向青年人展示一個非常正確的信息,以示阻嚇。

香港商報: 公民抗命不是大晒

http://today.hkcd.com/content/2019-04/12/content_113307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