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放生長壽的誤區     

2019/04/14 11:52:43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14 Apr

有關放生長壽的誤區     

由於人們迷信中國人瞎編亂造的偽經“三世因果經”裡的那句“ 今生長壽為何因,前世買物放生靈”的歪理邪說,有些患重病的人為了滿足自己想要長壽的貪心欲妄,不惜血本投入成千上萬元的資金到水產花鳥市場大量收購魚類和鳥類放生, 有的人認為王八的壽命最長,所以專收王八放生。其實這樣做分明是在殺害其它眾生,市場的王八全都是人工養殖的,我們都知道這樣一個道理,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王八和鱔魚最愛吃的就是河裡的小魚,成千上萬條的小魚可就成了王八和鱔魚口中的美食了,河裡每增加一條王八就要吃掉成千上萬條的小魚或魚卵,按照佛經的說法,這些小魚與王八的生命以及人類的生命相比,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當你把王八放生到河裡的時候,王八一定是雙手做揖, 對你感激不盡,但是河裡成千上萬條的小魚們可就對你恨之入骨了, 小魚們一定是在不停地指著你的鼻子大罵: 真缺德!真缺德!我絕不會放過你!     

放生一隻鳥如同放出一棵原子彈,市場上的鳥都是鳥販子從外地的山野上捕來的,我們都知道, 鳥類是昆蟲的天敵, 當你把那些鳥販子從外地運來的的小鳥放生到本地山野的時候, 你是否想過,每投放一隻小鳥,就要有成千上萬條的昆蟲被小鳥吃掉, 那些昆蟲與小鳥的生命在佛眼裡是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你知道那些昆蟲是多麼的恨你嗎?小鳥一定會對你雙手做揖,感激不盡,但是成千上萬條的昆蟲們對你恨之入骨, 昆蟲們一定是在指著你的鼻子大罵:真缺德!真缺德!我絕不會放過你!     

你每放生一條大生命體, 就要有成千上萬條的小生命體遭到大生命體的吞食....被大生命體活活也吃掉,這種放生絕對不是積德行善,是在為你自己造惡業。有些病人花了幾萬元錢買王八去放生,不但病沒能治好, 甚至很快就出意外死了, 有人說,那是因為他放生太多,積下的惡緣。     

把從甲地捕捉到的大量活物投放到乙地,這是破壞乙地的生態平衡,屬於殺生行為,比如: 有人往你家的森林開放型養雞場放生一隻老虎,老虎把你家的雞全吃光了,這種放生就是最缺德的殺生行為。把從甲地捕捉到的大量活物再還回甲地, 這種物歸原主的放生行為才是真正的放生行善。 

現今放生的魚類全都是人工飼養的,根本就不是從河水里撈出來的野生魚,如果你把人工飼養的魚當成野生魚,大批量地投放到河水里,這就是破壞河水里的生態平衡, 這絕對不是放生,是殺生造惡業。放生的人全都是為了自私自利的貪心慾望去放的,目的就是想通過放生討好被放出的生命, 用以增加自己的壽命和福報。為了滿足自己的這種私慾去放生,卻殺害了成千上萬條的生命體, 這也是犯殺戒。     

不信佛的美國總統在入侵伊拉克的時候, 首先都要考慮在傷及不到平民的情況下才能投放炸彈。如果你還有一點佛的慈悲心,請你憑良心好好地想一想,像你這樣大批量地放生傷及其它生命的行為是不是在造惡業?假如: 有人往你家的森林散養養雞場放生一隻老虎, 老虎把你家的雞全吃光了,你是恨那隻老虎,還是恨那個放虎的人呢?你一定是恨那個放虎的人。那麼,當你放生一個生命體,被牠吃掉的成千上萬條的小生命體是恨吃它的天敵, 還是恨那個放生的人呢?     

發慈悲心並不是放生的真正驅動力, 為了滿足自己健康長壽的貪心欲妄才是人們放生祈福的真正驅動力。放生的真正受益者並不是你本人, 而是那個牽頭集資的人, 你在其中只是一個被他利用的陪襯。所謂的頌咒祈福, 其實都是那個牽頭集資的人在故弄玄虛, 迷惑大眾,迷惑你的目的就是為了斂財,放生之後就會吸引更多的人向他捐獻更多的放生款,組織放生這種行業的油水最大,可以把窮光蛋變成大富翁。     

念“放生咒”祈福如同給死人燒紙錢,自欺欺人,起不到任何作用, 不論是人還是動物,往生成佛都是靠自己活著的時候不斷地努力修來的,不是靠誰幫個忙念一些蒙人的咒語就能求來的福份, 如果人死後靠一些僧人幫忙超度,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那我們還辛辛苦苦地修佛幹嘛?就等死後找一幫僧人超度祈福, 向各路神仙求個人情, 送送紅包,走走後門就能減輕罪過,甚至還能升天, 豈不是更好嗎?還是妙祥法師說的對: 所謂的超度祈福、三時繫念這些活動全都是用來斂財騙人的工具,起不到絲毫作用!     

到底有沒有不造惡緣的活物可以放生?有! 這類活物有很多,比如:豬、牛、羊、馬、狗、鴨、鵝、兔等等,放生這些生命體都不會積累惡緣,希望大家多多放生這類不具備攻擊性的活物,這樣才會增加你的福報。     

有人問: 做飯會把水里的微生物殺死, 走路會把地上的小螞蟻踩死, 這是不是犯殺戒?我認為:只要能夠做到避免傷害的,就應該避免傷害眾生。關於做飯水里的微生物細菌,佛陀沒有說不能殺, 佛陀也用水做飯吃,我們也跟佛陀一樣,可以用水做飯吃。我認為,細菌是一種沒有靈魂的生命介質,殺掉那些沒有靈魂的微生物細菌不是殺生。     

佛陀說的不殺生是指那些人眼能夠看得見,會活動,有外界靈魂介入的生命體。並不是所有的生命體都有靈魂, 佛陀所指的是那些有具有靈魂的生命體並不包含人眼看不見的微生物細菌,比如:雞蛋在沒有孵化出小雞之前是一種不能活動,沒有靈魂的生命介質, 只有孵化成小雞才會有外空間的靈魂介入,使它變成有靈魂的生命體。     

凡是你能做到避免殺害的,你還要通過放生殺害那些具有靈魂的其它生命體,不論你的用心有多麼善良, 那也是造惡殺生。雖然地上的螞蟻不是你故意踩死的, 但是, 那也是造惡業殺生,被你踩死的螞蟻也會恨你。據我所知,在土路上行走,是踩不死小螞蟻的,當你踩過之後,它還能照樣爬行。   

在佛陀一生之中並沒有任何關於組織一幫人放生的記載。佛陀所說的十善也不存在放生之說, 詳細去看佛陀所說的各種教義裡面也沒有放生一說。放生的說法是在佛陀圓寂六百多年後, 是由意想天開的“ 大乘教”的一些造偽經的印度人編造進“ 大乘教經典”裡的, 後人又不斷地編造出更多的假佛經。佛教戒律要求沙門不妄語, 不說假話騙人。所以,若經文中有騙人的言詞, 經不起實踐的檢驗, 那麼,這些經就可以被認定為偽經。大乘教派的偽經編造者說假話,說玄話的用意在於拉信徒, 騙取名利,以及打垮佛陀倡導的小乘原始佛教。請看以下大乘教派佛經中的偽經:妙法蓮華經卷第六藥王菩薩本事品第二十三記載....此法華經亦復如是,能令眾生離一切苦、一切病痛,能解一切生死之縛,若人有病,得聞是經,病即消滅,不老不死。這句“病即消滅,不老不死”的玄話是多麼地經不起事實的檢驗呀。 

“今生長壽為何因,前世買物放生靈”這句話根本就不是佛經,這是我們中國人編造的一條偽經。放生對於佛性的增長, 壽命的延長和疾病的康復亳無作用。人的壽命大多都與自己家族的遺傳基因有關。比如: 你父親,你爺爺,你太爺都是活到九十多歲,那麼,就算你是殺豬賣肉的屠夫,也照樣能活到九十歲。再比如: 很多日本鬼子在抗戰時期殺死無數的中國人,大多數日本鬼子都是活了八十多歲才死。再比如: 他父親, 他爺爺,他太爺都是活到50歲就死了,就算他花幾千萬元購買魚鳥放生,請全國各大寺院的僧人肋念放生, 他的壽命也不會超過50歲,所以說人的壽命大多都是與自己家族的遺傳基因有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