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乘佛教在中國的兩千年騙局 (3)

2019/04/14 20:31:11 網誌分類: 揭秘大乘佛教在中國的兩千年騙局
14 Apr

下面先詳細講講北傳佛教(自稱大乘佛教),與原始佛教(北稱南傳佛教),也就是真正釋迦牟尼佛教的區別。 1.龍是否可以聽法,是否可以成佛 北傳教典中,提到龍可以成佛,而南傳不接受這種說法。不少的北傳經典都是從龍宮取得,但是南傳不承認這些是佛經。

在律部中提到,有隻龍變成人形來受比丘戒修行。後來被發現而佛陀叫它離去,雖然它再而三的悲求,佛陀解說龍不能證到什麼果位,當它還是龍族的時候貪嗔太重。因為有了這個情況,佛陀才設下這個戒,誰如果想受比丘戒,必須坦誠他不是非人。這就非常清楚表明龍不能成佛,並且不可聽法。

我們可以看到,原始佛教是專門度人的,大乘佛教則專門為龍和其他動物開後門。 類似封神演義中的闡教和截教,截教中有一大堆動物。

2. 南傳佛教,釋迦牟尼說無情不能成佛,有情能成佛, 後來的北傳大乘佛教,說無情能成佛,有情不能成佛。

雖然佛陀戒殺,卻沒有要求素食。佛陀說既然沒有動念或行動上想殺,所以食用三淨肉並沒有罪。同樣的,在法句評論中,有一位比丘請教佛陀:如果有一位獵人的妻子每清晨都拿守獵的武器呈交給他的丈夫,她是否有牽涉到殺生的罪行?佛陀解釋說:當她把這些獵器交給她的丈夫時,她並沒有叫她丈夫去殺生的念頭,所以她是無罪的。

4.原始佛教沒有提倡放生 在佛陀一生之中並沒有任何關於放生的記載。

佛陀所說的十善也不存在放生之說,詳細去看佛陀所說的各種教義,裡面也沒有放生一說。

在佛陀所宣說的10種善業中並沒有‘放生’,在南傳佛教中很少會看到集體放生,因為‘放生’不等於‘不殺生’。因此持‘不殺生’比‘放生’更加符合佛陀的教導。

也許只能說‘放生’屬於一種好事。因為在‘放生’過程中會生起‘喜’心,這也是欲界善心的一種。

從古到今,很多‘放生’都是一種商業行為,而不是取決於‘善心’以及‘幫助’。商家以‘放生’者為目標來獲取錢財,因此越大型的‘放生儀式’更容易導致人們的行為偏差。這也許佛陀在10種善業中並沒有提及‘放生’的原因之一吧。因為人們為了錢財,福德以及功德會做出種種傷害眾生的事情,倒不如堅持‘不殺’來得更好。

5.原始佛教:以言行定罪,不以思想定罪 大乘佛教:以思想定罪 “大乘派佛法”修練者認為:只要人的意識裡閃現出惡的念頭, 即使不以言行去實施,那也是犯罪。這話乍聽起來似乎是“入情入理”;小乘佛法則認為:雖然人在某些條件的誘導下能夠不由自主地閃現出各種惡念, 只要你不放縱那些不好的念頭,不以言語或行動去執行就不是犯罪。

其實,佛陀在世的時候,傳授的佛法就是小乘佛法,小乘佛法以言行定罪的理論是有史可查的。

下面讓我們客觀地分析一下,“大乘佛法”修練者能不能隨心所欲地控制自己的大腦不再產生各種念頭? 從生理角度看,人類是有理性的生命,分別心和七情六欲是人類先天就有的本能。人的意念是由外界的各種條件反射到大腦所產生的客觀反應,凡是有理性的人都有能力約束自己的言行, 但是,沒有能力約束自己大腦中閃現的某些小念頭。比如: 當你看到紅色的東西, 你的大腦就會不由自主地閃現紅色的意念;如果你餓了三天沒吃飯,看到熱氣騰騰的米飯時, 你的大腦就會不由自主地閃現出吃的念頭,甚至流口水;當你的手碰到滾燙的開水時,你的大腦就會不由自主地閃現出趕快把手縮回來的念頭;當一隻小飛蟲飛進你眼裡的時候,你的大腦就會不由自主地閃現出趕快整死它的念頭;當你看到刺眼的太陽,你的大腦就會不由自主地閃現出趕快閉眼的念頭;當你作為寺院的主持, 發現金錢供養要比食品供養更好的時候,你的大腦就會不由自主地閃現出斂財、洗黑錢、享受生活等壞念頭; 當你發布一則放生的集資廣告宣傳, 一天就能收到從全國各地彙來的成千上萬元的匯款時,你的大腦就會不由自主地閃現出記假帳、私吞公款、移做它用等壞念頭。

綜上分析,外界的條件直接影響到內心的意念。大乘佛法所謂的“通過修練就能使人的大腦不再產生惡念”的理論實屬紙上談兵,自欺欺人。一個大腦發育正常,生活在大千世界的人絕對不可能修練出“只存善念,而無惡念”的曠世神功。

我認為, 要想徹底地根除大腦中的惡念, 只有以下兩個辦法最有效果:第一個辦法就是與外面的大千世界徹底隔絕, 把自己囚禁在一個不見天日,非常陰暗的地下室裡苦修, 夜以繼日地, 不停地默念“阿彌陀佛”,直到往生;另一種辦法就是吃一種能夠摧毀大惱邏輯思維的化學藥物,把自己摧殘成沒有分別心的腦癡呆或植物人。除了這兩種極端的辦法,其它任何辦法對“大乘佛法”的修練都是異想天開,自欺欺人。

原始佛教小乘佛法以言行定罪的理論才是佛陀倡導的行之有效的真實佛法, 雖然人在某些條件的誘導下,能夠不由自主地閃現出各種惡念, 只要你不放縱那些不好的念頭,不以言語或行為去執行就不屬於犯罪。

佛祖倡導的原始佛教小乘佛法能使人越修越圓滿,越修越歡喜。異想天開的“大乘佛法”只能讓人越修越痛苦,越修越煩腦(讓一個人去做他做不到的事,那才是真正的痛苦和煩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