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乘佛教在中國的兩千年騙局 (4)

2019/04/14 20:34:42 網誌分類: 揭秘大乘佛教在中國的兩千年騙局
14 Apr

6. 原始佛教中,阿羅漢的意義就是佛,菩薩是凡人; 大乘佛教中,則把阿羅漢和佛等級劃分開,抬高了菩薩的地位. 小乘佛法不承認有阿彌陀佛、藥師佛、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等佛菩薩,認為阿羅漢就是佛,釋迦牟尼是第一個成為阿羅漢的人。

小乘佛教中阿拉漢(阿羅漢)是受人天敬重的聖人(廣義阿羅漢包括佛),大乘佛教認為阿羅漢是只顧自己的自了漢。

為什麼小乘佛教不承認觀音、大勢至和阿彌陀佛等佛菩薩呢? 小乘佛教認為菩薩是未覺悟的人,而除了釋迦牟尼以外的佛陀只是他方世界的佛陀,就好像如果你是學生,他們只是別的班級的班主任,可以尊敬,但是並不需要對他們向對我們自己的佛陀那樣敬禮。

而且釋迦牟尼生前從未提及阿彌陀佛. 佛教中依法修行的人中的聖人是指佛法中八類證果位的聖弟子,即「向須陀洹、須陀洹、向斯陀含、斯陀含、向阿那含、阿那含、向阿羅漢、阿羅漢」。除了他們和佛陀、辟支佛之外就都是凡人。

菩薩雖然也積累了很多波羅密,就是也修行很多,而且不落惡趣,即不會落入三惡道,但是仍然是凡人。

佛教裡頂禮的對象必須是佛或者聖人,或者僧人,不包括凡人。

插敘一段故事 佛陀涅槃後,雖有部分弟子對佛講過的法進行“結集”, 但是沒有形成文字,“結集”一詞其實就是: 合誦、會誦之意, 並不涉及文字。由於當時佛法是口授相傳的原因,不過幾十年,就已經開始出現口傳謬誤。

《付法藏因緣傳》中就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阿難一百二十歲時,在竹林中聽見一個僧人念:“若人生百歲,不見水老鶴,不如生一日,而得睹見之”,阿難就告訴這個僧人說應是:“若人生百歲,不得生滅法,不如生一日,而得了解之”,僧人先是答應了,回去問教導他的老僧,那老僧卻道阿難老朽,不必理會,且如前誦。阿難是釋迦牟尼佛的親傳弟子,在釋迦牟尼佛身邊侍候了二十六年,以“多聞第一”而著稱,但以他的權威,對謬誤竟然也是不能糾正了。佛祖涅槃後幾十年就是如此,到了五百年後佛經被系統地整理出來時,可想而知, 裡面該有多少有意無意的改動啊,該有多少誤傳啊。而且在這幾百年的時間裡,很多人都把自己的理解,自己下的定義摻雜進去,把很多地方完全弄亂了,甚至於一些人把自己編造的東西當成佛陀講的法。

比如說,在佛經被系統地整理出來之前,古印度出了一個叫“大天”的人,犯罪後無處可去,遂到雞園寺出家, 並欺騙別人說他已經修成了正果,於是投到大天門下的人越來越多,“上下歸仰”。很多人都改到大天門下聽他講經,他講經時,偷偷的對佛教教義做了很多顛倒的說法。信眾越來越多後,大天開始公開宣揚自己的見解,其中一條是“但有智人能說諸法亦得造經,汝等若欲作經可隨意作”,公開宣揚大家可以隨意把自己的東西,當作佛的法去說, 去傳給別人。大天還把他的那一套稱之為“真佛教”。

當時一些佛教長老找到他,說:“汝言非佛教”,然而大天口才極好,強詞奪理,各位長老都辯不過他。大天得到許多人擁護。大天的真面目到他死時,才為人所知,然而已經晚了,因為當時都是口傳,所以後人已經很難分辨出哪些是佛祖講的,哪些是大天和他的徒眾們自己編造出來的。而且這種自己編造佛經的事在古印度不斷出現,就是同一部佛經也會不斷出現新的版本,每一個新的版本都會出現新的內容。註釋:大天這個人生於佛祖涅槃後百餘年。其傳記有兩種,一為大眾部所傳,一為上座部所傳。根據大天之敵對部派上座部所傳,大天是中印度秣突羅國商人之子,顏容端正, 長大後,曾犯殺父、殺母、殺比丘之三逆罪,犯罪後無處可去,遂到雞園寺出家,並欺騙別人說他已經修成了正果。

正是由於這樣的原因,使印度的佛教教義越來越龐雜,分歧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難以使人修煉,越來越難以使人得到提高,最後完全消失(佛教發源地雖然是印度, 但是佛教的發展卻在中國。當今,印度的佛教徒數量不足二千萬人,印度教徒的數量卻高達八億人)。這一切正應驗了釋迦牟尼佛的預言:“如獅子身中蟲,自食獅子肉,非餘外蟲, 如是佛子自破佛法,非外道天魔能破”(《梵網經》) 。

7.大乘佛教鼓勵自殘,殘身或斷肢,燃指敬佛, 而佛陀在世時說:如果一個人身有殘缺就不允許受比丘戒,絕對禁止大乘佛教的自殘行為 北傳教法鼓勵殘身或斷肢,例如燒香疤在身上或頭上,斷或燒手指,等等,來供佛。根據南傳,佛陀不允許這樣的作法,律部有提到,如果一個人身有殘缺是被佛陀所不允許受比丘戒。

8.原始佛教中要求不准增加戒條,認為戒條再增加無益於修行. 而大乘佛教中則又增加了很多. 在大涅槃經(MahaparinibbanaSutta)中,佛陀說:[眾比丘,若不增新戒文,亦不減舊文,力行原文,佛教增輝,永不後退。]有證據說佛陀在世時並沒有設下菩薩戒也沒有菩薩戒的存在。

有幾個菩薩戒條是不符合佛陀設下的在家眾和出家眾的戒,例如,菩薩戒不允許吃肉,蔥,韭,但是在家或出家眾戒並沒有禁止(那就是允許)。菩薩戒也不允許外交官的工作,但是佛陀設的在家眾戒內並沒有禁止。菩薩戒不允許居住在清靜適宜隱居處(例:森林),但是這種居所是佛陀最鼓勵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