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首季銷售佳可跟進

2019/04/15 04:12:39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pr
         大市上周成功突破三萬關後稍作回吐,周五再借內地出口數據強勁的刺激,再度回升。恒生指數下跌33點報29806,其後跌幅曾擴至145點低見29694。惟於內地出口數據的帶動下,大市掉頭回升,最終更以全日高位收市,報29909,升70點。

          全周埋單計數,恒指下跌27點或0.1%;國企指數則33點或0.28%。恒指周二最高升見30222,創近十個月新高。與此同時,大市成交更是造出連續九日突破千億元的佳續。隨著中美貿易戰有望落幕,加上內地經濟復甦的支持下,後市仍然可以看好。

          於近期的升市中,內房股為其一有良好表現的板塊。憧憬政策放寬,內房股今年銷售有回暖,落後股份值得收集。綠地香港(337)周五市後公佈,第一季銷售增長強勁,加上早前出售資產,有利提升財務狀況,近期表現亦見理想,可伺機跟進。

          2018年度,綠地錄得總收益154.4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5.6%;錄得純利17.36億元,增長31.6%,每股盈利61分。派發末期息20港仙,較去年同期派15港仙增加33.3%。年內,綠地的合約銷售額為379.25億元,增長26%。

          今年首三個月,綠地、其子公司及其聯屬公司的合約銷售約為157.05億元,按年大增1.75倍。期內,已售合約總建築面積約47.03萬平方米,增長4.4%。

          綠地前周公佈,向加拿大資產管理公司Brookfield出售主要於上海從事物業開發的旺泉投資的100%已發行股本。該協議無訂明固定金額作為購買價,亦無訂明購買價的任何限額。但據公司指,為方便說明,預料出售事項產生的除稅前收益估計約18億元,乃將協定物業估值約106億元,扣減該物業包含的開發中物業及投資物業的帳面值,合共約88億元後計算得出。所得款項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及日後業務發展。公佈出售事項後,綠地股價裂口抽上,一度高見3.76元,其後稍作回吐,上周五收報3.44元,升0.29%。於3.4元以下收集,短線先看4元,中線則以5元為以上目標,潛在升幅近5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