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偏貴值博率低

2019/04/15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pr
         油價上周四下跌,因有消息指若油價上漲和短缺情況加劇,OPEC可能增產。紐約5月期油下跌1.6%,至每桶63.58美元。金價下跌,因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提振美元,紐約6月期金下跌1.6%,至每盎司1,293.3美元。油價上周五早市上升約逾1%,金價也走高。

          雖然短期仍有多項利好油價消息,包括中美快將達成貿易協議、委內瑞拉產量下降、俄羅斯減產執行率有進一步改善空間及利比亞局勢緊張,但俄羅斯滿意現在的油價對6月是否延長減產協議添上陰霾,加上美國會否減輕制裁伊朗的力度抑制油價也值得讓人關注。

          此外,雖然近期美國石油鑽井數在下降,但油價上升預期活躍鑽井數將增加。因此,雖然看似利好因素居多,但現價位值博率不高,尤其是俄羅斯已暗示不想於6月後繼續減產。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