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脫歐危機暫除 英鎊回升

2019/04/15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pr
         上周美國聯儲局公佈議息會議紀錄,內容指出美國經濟增長和通脹低於目標2%,今年內利率將保持不變。但重申,若經濟增長加快,會考慮加息一次。聯儲局會議紀錄,保留耐心等待加息言詞,但較上次會議紀錄改變悲觀立場,或者跟預期中美貿易談判將會成功有關。繼聯儲局議息會議紀錄後,本周重磅焦點是聯儲局發佈經濟狀況褐皮書。報告對反映美國整體經濟丶勞動市場和消費狀況有重要啟示,作為聯儲局貨幣政策參考。若報告反映經濟和勞動市場增長動力,可能帶動消費,可望提升聯儲局加息預期。美國褐皮書公佈後,本周美國公佈2月貿易帳和美國3月零售銷售數據同樣重要。早前美國公佈3月非農就業人口回復正常,估計有助改善美國貿易和零售銷售表現,市場正觀望數據結果。美元指數正考驗97以上水平。反之,美元指數有機會繼續在96水平或下試95水平。

         本周歐洲同樣有值得注意的經濟數據公佈,直接影響歐洲貨幣表現。周初,英國公佈3月失業率和失業金申請人數及歐羅區和英國分別公佈3月CPl通脹數據。上周五歐羅曾經上試1.1320一周高位,表現向好。技術上,歐羅若守在1.1250支持位以上,後市可望上試1.1386或1.14阻力。英國硬脫歐風險暫時消除,改善英鎊下行走勢。技術上,英鎊兌美元參考支持位1.2980,上望阻力1.3200,建議保持關注本周英國就業和通脹數據。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