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選擇

2019/04/17 00:58:14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7 Apr

  「你可有什麼長線的投資對象可以保證每年有5%的穩定收益推薦嗎?」一坐下來朋友就問。

  嘩!想當年白頭任擔任金管局局長之時,擁有數以萬億計的外匯基金,加上手下一大批投資精英,尚且不敢保證該筆資金每年有3%的投資回報,更何況我輩一般平民百姓?

  原來朋友近期將有一筆約六百萬元的資金回籠,卻苦無資金出路,於是找我商量,難怪久未見面的朋友突然請我飲茶,果然是「無事不登三寶殿」。

  「你既要有穩定的收益,又要沒有風險,這樣的投資對象真是難找。」我說:「處於30000之上的恆指我勸你別心存入市找尋長線的投資對象,一定要等待機會,而機會可能於中美達成貿易協議之時出現。我估計屆時有可能出現反高潮,恆指反而因為好消息落實出現獲利回吐而調整,如果你見匯控(005)跌至64-65元左右可以考慮一下,那也許就是一個機會。當然,買入匯控你不可以有太大的期望,幻想股價可以大幅上升,只能期望其股價於60-70元之間低買高賣,一年之間如果捕獲幾次機會,不難達到目標,何況若於64-65元之間買入匯控,每年也有約六厘的利息收入,除非恆指出現大幅度暴跌,否則匯控跌破60元關口的機會不大,而且,相對於其他股份,目前的匯控也實在是偏低了一些,日後一旦突破70元關口,應該有機會於70-75元之間繼續浮沉,進可攻、退可守,所以,這是今天我唯一可以為你想到的投資對象了。」

  又要安全,又要有穩定收益,又要容易套現,在目前的市況下,暫時能夠想到的,亦只有匯控了,別無選擇。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4/18 11:52:04 回覆
@...

若是我自己,則會揀選回收價為54-55元的牛證買。

2019/04/17 18:38:31 回覆

{#icono0_45} {#icons_boy1}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易明
易明 2024/03/27
@傑西...

我可沒有再移民的念頭,都一大把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