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智利—酒王伊拉蘇

2019/04/17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味道,是通行世界的語言,好的葡萄酒,喝到嘴裏就會說話。智利酒便宜又好喝,是市場推廣最早發送出的訊息。一般人認為智利酒就等同超市酒,質量與價錢都停留在大眾化的世界裏。葡萄酒是國際性的飲用酒,銷售沒地域限制,只要是好酒,售價也就不便宜。

          伊拉蘇(Errazuriz)家族在智利名聲顯赫,總統、大主教、外交官與企業家以外,還有一家打敗世界各莊的伊拉蘇酒莊。創建於一八七○年的伊拉蘇酒莊Vina Errazuriz,在智利的酒壇有超高地位。第五代主理人Eduardo Chadwick是新世代酒壇巨人,由他一手策劃,在二○○四年委託英國著名酒評家Steven Spurrier邀請了三十六位酒評家及買家,集合十六款世界名釀進行的一次盲品比試中,酒莊旗下的品牌Vinedo Chadwick Cabernet Sauvignon擊敗法國名莊酒,奪冠而響名聲。

          Eduardo Chadwick是葡萄酒市場中的推廣奇材,把自家的好酒推向世界最前去做比試。葡萄酒比賽,考的是評審功力;品酒嚐味,依靠的是味蕾的感應,酸度、丹寧、果香,平衡之間去找出最好。釀酒師用心打造的葡萄酒,到了評判嘴裏,不足十秒,命運就被定下來!

          伊拉蘇酒莊沒有因為一瓶好酒而停下來,其後更出了五戰勝拉菲的Errazuriz Don Maximiano。做優質酒,產量低,人工高;智利先天條件上都較便宜,酒價雖然貴,但是比起意、法名莊還是有一段距離,自然就吸引到世界上愛酒人士喜愛與收藏。伊拉蘇的優質紅因為酒王盲品殲敵戰中,先後成為了酒莊的最佳代言;有了智利酒王伊拉蘇的美譽,平貴系列一樣賣得好。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