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中視金橋超值大平賣

2019/04/17 04:12:39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pr
         公司盈利倒退減少派息,通常會導致股價下跌,但當股價跌至過份偏低水平,公司又願意入市回購支持股價,則在低位亦可跟進,近期中視金橋(623)便再度上演這一幕。三月底中視金橋派成績表,股東應佔盈利下跌12%,至8200萬元人民幣;每股盈利16.2分;派息則由8.86港仙,減少至7.71港仙,派息比率約為四成。在宣佈業績前,中視金橋股價已跟不上大市,其後在公佈「劣績」後,股價再下試1.7元低位,但公司持續入市增持股票,令股價初見喘定。

        積極回購股價喘定

          中視金橋現價市盈率約九倍,息率四厘多,在中小企來說吸引力不大,這也是儘管公司連日來入市買貨,但仍見賣盤不絕的原因。有部份投資者覺得該股沒有前途,於是趁公司回購時沽出。

          中視金橋是中國媒體廣告代理龍頭之一,中央電視台的電視廣告代理業務,仍是公司收入和盈利主要來源,去年在這方面的收入持續增加。事實上,公司整體收入仍增長一成,但由於服務成本增加近兩成,令公司盈利不升反降。公司主要是代理嚴肅節目和頻道廣告時段,這與央視決策層加強正能量策略相符。不過,由於新增的一些電視廣告項目處於投資期,因而令毛利率下降。

          中視金橋近年成功爭取一些中外名牌公司或官方機構,作為形象和廣告代理人,提供品牌資訊、廣告投放、數據支持、公關活動及製作內容等。此外,公司亦投資於影視內容,包括與央視合作的紀錄片,以及參與製作動畫片和電影等,但在去年仍未錄得收入,因而令內容製作收入和盈利大減。在互聯網經營方面,為兒童,農業及旅遊服務的三個網站如常運作,但不見有太大進展。

          中視金橋擁有大量現金,去年年底增至七億元人民幣,相等於每股現金1.4元人民幣,公司沒有銀行負債,是名副其實的現金牛。中視金橋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逾3.5元,在北京的投資物業更一直沒有重估,面值僅五億多元人民幣,去年租金收入已增加至6000萬元人民幣。若進行重估或變賣,將是數以億元計的特殊收益。如今中視金橋股價又跌至谷底,公司又願意回購,風險頗低,可收集作為長線投資。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