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潮式法國菜

2019/04/17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法國菜就像菜系中的淑女,第一印象是高級和優雅。灣仔星街有間食法國餐的私房菜Ta Pantry,由靚女名廚Esther Sham主理,餐廳開業十年仍然不乏捧場客,米珠蓮也是其中之一。愛搞搞新意思的Esther,最近大改餐單,嘗試將潮州風味融入法國菜,把這兩種風馬牛不相及的元素結合,聽到都心郁郁想試。

          五道菜的賣相和擺盤都是法國菜一貫的美輪美奐,吸引米珠蓮拿起相機多影幾張。第一道頭盤是花蟹水晶包伴特製浙江甜醋,水晶包煙煙韌韌,包着拆了肉、蒸熟及經調味的花蟹肉,然後淋上特製浙江泡沫,食落帶點酸,幾開胃。湯是用清湯製法,以西班牙黑毛豬肉、雜菜及柬埔寨白胡椒煮好湯頭,再加入潮式鹹酸菜粒,還有用豆奶及杏仁粉製成的啫喱粒,賣相加分,但味道略欠驚喜。接下來是米珠蓮最愛的慢煮滷水鴨肉伴鵝肝及兩面黃,鴨肉放在滷水中浸二十四小時,低溫慢煮完再煎香,肉質嫩滑有鴨香,還有濃淡得宜的滷水香,正!至於沙茶醬燴和牛臉頰吸管麵,麵條煮得剛好有嚼勁,配合沙茶醬、洋葱、京葱、和牛臉頰燴煮,亦是米珠蓮欣賞的菜式。最後甜品是芋泥意大利軟芝士忌廉,Mascarpone芝士軟滑味濃,但芋泥略嫌甜了一點,如能減甜減量更好。

        查詢:2521 8121

        米珠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