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可愛的蒲公英

2019/04/17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小董從小便很喜歡蒲公英這植物,小時候家中並不富裕,沒有多餘的錢買玩具,外婆便帶著我在公園裏玩「吹吹蒲公英」的遊戲。長大了,讀中醫的課程裏發現原來它可入藥。

          蒲公英根更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維他命A、B、C及E等,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散結、消炎抗菌的作用。對於呼吸道感染、胃炎、肝炎等疾病有很好的治療效果,亦有促進身體血液循環的作用,並改善皮膚狀況,早年就有研究指蒲公英根的萃取物能抵抗非侵入性乳癌細胞對人體的侵襲,小董對這兒時小玩意更添好感!

          告訴你們一個小貼士,運用蒲公英根沖水泡茶飲用,除了對肝、腎疾病有調養作用之外,它具有預防粉刺及濕疹的功效!即是若然你一直都被濕疹纏繞,某時某日情況穩定了,便可以每星期兩天,用蒲公英根五克泡熱水約十五分鐘後飲用,重複泡用三次左右便可。緊記:蒲公英根茶大量飲用可能會引起腸胃潰瘍,而且不可與抗酸劑、血液稀釋藥物、糖尿病藥物等一同服用啊!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