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避險情緒消退

2019/04/17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pr
          根據CFTC的報告,美元多頭總量增加10億美元,攀升至296億美元。歐羅仍是最大的淨空頭貨幣,其次是日圓。歐羅累計淨空頭接近144億美元。英鎊淨空頭只5.32億。

          美元早前受避險情緒支持上升,現時避險情緒下降,美元上升動力也有下降。

          美國聯儲局預期今年美國將不會加息,預期明年加息一次。但美股上升又有機會引發Q2GDP回升。股市每上升10%,約一季後GDP增長1%。所以預期第二季美國GDP將會好轉。但長線,美元作為儲備貨幣的份額正在下降。由2000年的71%下降至2018年的61.69%。

          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透露,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接近結束。雙方正努力通過談判達成一份由七章組成的協議。這份協議將得到雙方的切實執行,如果美國未能履行協議中的承諾,它也願意接受懲罰。

         當前,中美貿易談判的文本磋商進入最後階段。努欽強調「執行機制雙向進行」、「美國願意接受懲罰」,這相比於之前美國的立場來說,是一種重大變化,也是更貼近中國立場的說法。所以利好消息將有機會使美元向下突破。

         美匯指數周線圖顯示,60周線一直在18年以來成為支持,下破該支持代表美匯轉弱並下試93.48的重要支持位。日線圖出現MACD背馳,這代表上升動力正在減弱中。投資者宜以美元為主要策略。

        光大新鴻基外匯策略師

        任曉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