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隔漲期

2019/04/17 07:32:01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pr

美企陸續派發成績表,正如前文提過,當市場對美企今年Q1的業績很悲觀,美企的盈利報告反而更易過關。包括強生等多家美企公布的業績,盈利普遍好過預期,刺激週三美股造好,杜指升67點,收報26452點,升幅0.3%;標普500指數靠穩,微升不足0.1%;而納指收市重上8000點大關,升0.3%

金融股繼續係推動大市上升的主力,標普500指數金融板塊升1.4%,領漲大市。其中高盛及摩根大通齊為約1%,富國銀行升1.9%;上日派出不錯的業績表的花旗集團更升2.9%

表現第二好的板塊是能源股,為升0.6%,主要受惠於紐約期油昨日上升逾1%,收市重上64美元以上一桶。雖然有分析預計,最近一週的美國原油庫存會上升190萬桶,係連續四個星期上升,但無阻油價昨日上升。主要係有報道油組(OPEC)成員之一的利比亞內戰愈演愈烈,已令到市場開始擔心會影響到石油的生產和輸出,另外,從運油輪資料和業界信息,受到美國制裁的產油國伊朗和委內瑞拉,石油出口已經減少。伊朗4月的石油出口已經跌至今年以來日均量最低。

俄羅斯第三大產油公司Gazporm Neft週一表示,預計油組和非油組為了要與美國油商爭奪市場份額,將提高產量,所以預計減產協議將於今年上半年結束。油價在週一下挫。不過,瑞士銀行Julius BaerNorbert Ruecker對未來油價卻有不同看法,他說,「隨著委內瑞拉的石油生產崩潰和伊朗油的制裁,已經為過度供應劃上大問號。亦由於目前存在很多威脅石油供應的因素,市場氣氛已開始變得愈來愈牛,這將支撐油價在未來幾星期的繼續走升。」

券商貝萊德(BlackRock)昨日公布業績,貝萊德盈利升3.3%。貝萊德的行政總裁Larry Fink昨日對後市頗為樂觀,他甚至認為股市誰仍將上升,甚至會面對「融漲期」(risk of melt-up)。所謂「融漲期」,是投資者因為不想錯過股市上漲的機會而蜂擁入市,他們已經不是出於基本面的因素進行價值投資者,在短期內導致股價繼續急劇上漲。

他指出,雖然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已為了16%,離去年9月高位已不足1.5%,全球股市今年以來亦上升了15%,但資金其實沒有進入股市的不多。反之,零售證券市場以及投資機構都出現資金淨流出的情況。他指出市場上現金水平目前接近歷史高峰。主要原因係投資者此前以為利息會繼續上升,所以都不敢把資金投入股市,轉為投入固定資金收益的資產,這解釋了美國國債收益率不斷下跌的原因。不過,對於利息走向,事實正好與市場此前預計的相反。起碼今年內聯儲局都不會加息。Fink認為,由於利息趨平,令到已沒有比股市更吸引的投資資產,所以預計會有大量的資金重投股市,短期內出現爆升,即所謂的「融漲期」風險。

陸羽仁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19/04/21 15:13:39 回覆

大師,請問現市和未來數月應該是向好向壞或持續牛皮?

2019/04/18 07:35:25 回覆

2019-04-17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6,449.54 -3.12 (-0.01%)

前收市價 26,452.70
開市 26,468.50
成交量 367,775,652
今日波幅 26,391.90 - 26,501.00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04,186,612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4/18 06:39:53 回覆

「安心偷食」即炒即完
2019年04月18日

  美股繼續上升,蘋果公司與晶片公司高通的法律糾紛解決,推動納指重上8000點。港股昨日表現牛皮,收市微跌,汽車股則因憧憬中央政策出台爆升。

  雖然納指登頂,但串流娛樂供應商Netflix因盈利表現倒退下插。上周美國《紐約時報》行政總裁Mark Thompson來港,澳洲商會邀請他開壇。阿Mark係媒體管理高手,在他治下的《紐時》集團股價由8、9美元升上30美元。紐時網站以收費模式聞名,集團把紙媒與網媒並行的收費模式,成為傳媒學院研究的經典。他此行正好趕上壹傳媒(282) 股價及相關新聞 旗下網站大搞會員制,叫人登記先至有得睇內容,估計係為日後收費鋪路。中環茶友都有出席紐時CEO的講座取經,看看有無投資啟示。

  壹傳媒在4月中開始,把過去免費的網站開始作會員登記,昨日網站仲爆出歌星同大台藝員偷食影片,即時帶動登記數字勁升。若然學得到《紐時》嗰條網站要付費睇的道路,咁在蝕本多年暗黑隧道中的壹傳媒,豈非可以見到曙光?

  不過聽《紐時》總裁阿Mark的說法,收費道路唔易行,不是爆一、兩單熱炒新聞就得。佢舉Netflix做例,話該公司串流影片服務搵到錢,迪士尼、蘋果就紛紛加入競爭,結果必然係搶高內容成本,兼且拖低收費價錢。他又話,若然網站要收費,必須有很好內容,所以應該係加人而唔係減人,要做好內容去吸客。這是個好痛苦的過程,因為大炒舊人,改聘合適的新人在所難免。

  壹傳媒股價先升急回

  聽阿Mark一夕話,就知美國媒體市場競爭正在加劇,股價曾風光一時的Netflix可能高峰已過,往後就要面臨業內巨人的不斷挑戰。借《紐約時報》老闆分析,睇本地網媒收費前景,先要擲大錢做好內容,要比免費時多好多嘢睇,同時要面對市場細小、同版權侵蝕的挑戰。好似條「安心偷食」片,外界傳聞指可能買返來的成本要六位甚至七位數字,但好快被人上載去社媒平台,跟住被廣泛流傳。所以整條熱爆花生片,距離成功的一百步,最多係行了一步。收費之路的前景仍要觀望,炒作就應該未成氣候嘞。

  不過現實上股民唔係咁理性,昨日壹傳媒股價藉「安心偷食」事件,一開市就大幅炒上22.6%,高見0.239元,好快就回落,收報0.204元,僅升4.6%,一早追入者中晒伏。看來有識計數者來個快手偷食,出貨套現,若然係咁,呢一浪炒作好有機會已經玩完。

  本周有長假,今日係最後一個交易日,大市情緒可能受啲影響,雖然A股造好,但恒指收報30124點,跌5點。國指升27點,報11848點,但個別板塊同股份表現不俗,大市成交金額1042億元。萬洲(2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9.25元,升5.1%,創新高。

  郭台銘參選鴻騰破頂

  內地官方表示,汽車生產消費降幅有望進一步收窄,市場憧憬將有更多扶持措施出爐,汽車業有望復甦,汽車股急升。比亞迪(1211)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59.7元,升14%;吉利(175)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18.82元,升12.8%;廣汽(223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10.4元,升10%。

  郭台銘宣佈參選台灣總統,富智康(203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1.41元,升28%;鴻騰(60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報4.42元,升10%,創新高。

  陸羽仁

2019/04/17 14:52:15 回覆
@...

Kaka兄:多謝大戶好仁慈 {#icons_dog5}

2019/04/17 13:58:30 回覆
@...

林之兄,對比近日阿爺、美股屢創高位,港女仲維持300-303,算好仁慈 {#icons_dog5}

2019/04/17 13:56:00 回覆
@...

Kaka兄:又玩倒升 {#iconb_374}

2019/04/17 13:55:22 回覆

將軍,奇指高水縮水 {#iconb_218} {#iconb_223}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4/17 13:24:12 回覆

{#iconb_62}

2019/04/17 12:43:54 回覆
@...

林之兄,10天線上到去30001 {#iconb_64}

2019/04/17 10:43:10 回覆
@...

Kaka兄:300都唔穿,阿爺又頂住,今日可能無大波了 {#icons_dog5}

2019/04/17 10:16:16 回覆

Buy the rumor  , sell the fact {#iconb_24}

2019/04/17 09:58:07 回覆

各位早

2019/04/17 09:51:14 回覆

將軍、kaka兄:跌唔落 {#iconb_374}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