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寄生蟲

2019/04/18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pr
          日本餐廳的魚生被驗出有寄生蟲,消息公佈之後,看來生意要淡一陣了。但估計也是一陣而已,食客聞訊窒一窒,只是人的記性有限,到時候嘴饞了,又會去幫襯了。

          人的肚子裏,一定是有寄生蟲的,正巧前些日子我去朋友開的健康中心做測試,結果驗出我肚子裏的寄生蟲種類繁多,如一個收藏家,有些連健康專家都沒見過,要在網上輸入了那蟲的名稱,才可查到來龍去脈。

          如此追查寄生蟲的來源,也可查到我的行蹤,走的地方多,不同地方的寄生蟲都沾染上了,資料顯示,我肚子裏的寄生蟲來源,有的遠至東非。然論數量,最多的一種來自豬肉,這種豬肉帶來的寄生蟲遍佈亞洲,唯獨一個國家好像沒有,那就是世界上回教徒最多的印度尼西亞。還有一種來自自己狗身上的寄生蟲我也不能倖免,那自然是拜毛兒子拖肥所賜了。

          肚子裏有寄生蟲也不一定要你命的,有的寄生蟲會跟你共存一輩子,共度餘生。我們小時候知道得最多的寄生蟲大概就是迴蟲了。那時候小孩子長不胖,大人就懷疑你生迴蟲,然後會給你吃一種叫「寶塔糖」的打蟲藥。「寶塔糖」粉紅色,上尖下圓,呈寶塔形,甜味很假,很難吃,吃下去之後,第二天拉屎就會把長長的迴蟲跟米田共一起排出來,那迴蟲還會蠕動的。那時候,好像每個小孩的肚子裏都有迴蟲,只要你長不胖,或者臉上隱約有一塊塊白斑,大人一口咬定你生迴蟲了,就給你吃「寶塔糖」了。第二天上完廁所,大人第一時間跑來檢驗,若發現有,那種滿足感便溢於言表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