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困局 鎊匯1.3有支持

2019/04/18 04:13:1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pr
         現時英下議院正放復活節假期,要到下周才復會。過去一周會談期間,工黨一直在提出留在關稅同盟,但他表示他擔心雙方不會找到共同點。估計在復活節前不會就關稅同盟或確認公投的重大問題進行討論。工黨郝爾賓(Jeremy Corbyn)表示與政府的脫歐談判正在拖延,原因是保守黨希望脫歐後放鬆美國貿易協議的管制。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茜(Nancy Pelosi)曾警告總理文翠珊,保守黨支持脫歐的強硬派和工黨領袖郝爾賓,如果英國與歐盟的混亂局面以任何方式破壞北愛爾蘭的和平協議,美國國會將阻止英國與美國達成的任何貿易協議。

         工黨正準備參加5月23日的歐盟議會選舉,工黨全國執行委員會將於周二對潛在的歐洲議會議員進行最終候選人面談試。郝爾賓表示看到英國退歐黨的選舉威脅太大,該黨於上周成立並由法拉奇(Nigel Farage)領導。

         英鎊每年這個時候走強,恰逢資金流入異常增長,背後的因素是外國公司向英國股東支付的股息,以及英國財政年度開始時的其他投資流入。該模式經受了很多市場動盪的重大考驗,包括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預期1.3是支持,有機會上試1.33。

        光大新鴻基外匯策略師

        任曉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