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生活漫談暨祝各位復活節快樂!」

2019/04/19 09:04:30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19 Apr

偶然也趁「復活節」漫談點生活事--


近日在工作方面因接連不斷地OT數小時,加上開始對工作內容感到睏悶,所以上班上得頗疲累,以致終於在上週五乘地鐵回公司期間,在「美孚站」下車,然後在「荔枝角公園」閒蕩至十時左右致電回公司(留意不是用「What app」。我不是那麼喜歡用那程式請假,因總覺態度不大好),跟秘書說「起床晚了,想請假」。由於實在已連續OT了很多晚,昨晚還在公司待到晚上九時才走,加上近年已極少這樣「突然請假」,故立時被批了半天假。

突然間多了半天假,我並無回家睡覺,而是繼續在美孚逛,到處看景與拍照。自一七年二月下旬在FB開了個關於香港景色的專頁後,我對香港各處情景都比從前認真留意起來,也寫了個跟香港景色有關的愛情小品,亦正在度另一個故事中,所以未來至少一年都可以不用出外去旅行了--為了對我生活的「香港」有深入些的認識,這也是對未來那新故事的尊重。北上內地與「大灣區發展」等對我阿炎來說暫時是毫無興趣的事了。但這是我「自家」的因由,不是對內地與內地人有什麼歧見。


上週五忽地請上午假在不熟悉的美孚蕩一蕩,對精神回復真頗有幫助。偶一為之絕對無傷大雅也。


就「逃犯修訂條例草案」,我覺得「泛民們」今回的「拉布」是近年「少有的」「出師有名」而非「騷亂民生」--因「不止」他們反對修訂,而是社會各界,以致跟「建制」有密切關係的「商界」也都有很大的反對聲音,如此「泛民」縱然最終「反對」失敗,也實在是為香港社會為香港人做了「實在事」。而港府面對那麼多反對聲音--包括「台灣」當局在內,卻仍「一意孤行」要推,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應該」的做法。「假若不盡快通過條例修訂會造成大家不想見到的結果」,我想是「放走陳同佳」,那我怕假若「通過修訂」,以致「為迎合政府意願快馬卻不經深入探討草率修訂」,日後可會「害更多人受苦」,包括「商界」,「新聞界」與「成千上萬」的普羅巿民,這時更會「造成『更多』大家不想見到的結果!!!」

如此,港府又「該當何罪?」又「對得起港人嗎?」


近日全城鬧過頗熱哄的「安心門」娛樂事件,對於當事男女背後的伴侶事後表現的「寬宏」態度,我是很喜歡與欣賞的,很大方,抵他們紅!坦白講一如過去「希哥」「那些片」一樣--我炎澄魂「一段也沒看過」,也沒興趣看。這主是我的性格與生活所致。我對人家這些「私人事」沒什麼興趣八--「娛樂圈人士」也罷,這是關「人家」的「X事」而非關「我的X」事;另我我生活很孤僻,平常「獨來獨往」慣,也不需要拿這些來作「話題」跟人家聊。

何況,假若要當那些片是「AV」,那「質素」方面似乎「太削」(今回的「男女」方面也認麻麻),看也看得提不起「莖」,就也罷了,沒興趣看。


我炎澄魂本身雖有點買遊戲機的喜好,但對「打機」就隨人越大,耐性也越低。而約半年前一晚放工後偶逛灣仔「298電腦特區」時,見到部「i Phone」大小,內有約三千只各款舊遊戲的遊戲機只售約五百元,因一時興起下忍不住買了。結果近一兩週認真玩時,發覺比想像中還好玩。此機最正的地方是可以「立時存檔」,而「舊式」遊戲又普遍難度大,這可非常有用,可鼓動我試玩試「爆」那些遊戲。

而最近我從慣買的一本遊戲週刊中,知道有款名為跟經典遊戲「惡魔城」同源的「世嘉」獨家遊戲「Vampier Killer」十分好玩,於是試從前述那遊戲機中試找此作,結果不獨找到,還真的「名不虛傳」,「非常好玩」。最過癮的是我那機不知怎的有個「不扣玩家血」的「無敵」版本,於是我昨晚忍不住由晚上約十一時玩過凌晨二時多,把它「爆」了。坦言遊戲雖是「超好玩」,但難度卻也是「超高」,我玩遊戲又無耐性無技巧,假若不是有那「無敵」系統,是「絕無可能」爆得了的。

另外世嘉有另一款名「道格拉斯拳擊」的拳擊遊戲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地「超好玩」。它好玩的其一地方是雖然「無超必」,動作很平實簡單,運行方式也只是「橫向」而已,可拳手動作卻「非常爽快淋漓」之餘,可以不斷地「狂攻互毆」「駁拳」,「埋身開身」也行;亦真可以用上實在的「搏擊」知識,例如假若為求勝不顧一切與人家駁拳互毆,可人家「基本實力」是比自己強,於是在「對駁」之下已方最終是會失利,不得已要後退再尋機會;另外「距離」與「時機」的掌握也是很重要,因即使自己用的選手實力是比人家強,可「亂揮拳」也是會被人家擋著然後反擊戰勝,好像「現實」的擂台般。真的想不到幾十年前的作品會這麼好玩!

而今個一九年復活節對我來說是有個「好開始」的。首先是「打爆」了「Vampier Killer」這超難但超好玩的經典遊戲,感到很過癮;另外某程度也因顧著「爆」這遊戲關係,我終於完成了對自家「一週只喝三天」的「減酒心願」,今週是一至四都滴酒不沾,在「喝與減酒的天秤上」,終於「減」那方佔上風了,現在就算「五,六、日」都喝,也只是喝「三天」,始終也是給身體「回氣」的日子較多。這也是過去我很想做,但卻老做不到的事。蓋好酒的人要喝酒總是「理由藉口多多」--

「天氣好,可到處活動,要喝;天氣不好,不能到處走,要喝;心情好,要喝;心情不好,更加要喝;假日當然要喝,非假日為了排遣『等候假日』來臨的苦悶,要喝;生活無聊,為慰解之,要喝;生活不無聊多事做為『慶祝之』,要喝;孤獨寂寞,要喝;不孤獨寂寞,更沒理由不喝………」

如此別說減「一天」,就「半天」也難………

但現在我總算又做到了。呵呵!又可以去喝「幾杯」了!

祝各位「復活節快樂!」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九日

上午八時四十七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