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衣縮食買股票,妄想一朝發大財

2019/04/21 18:10:20 網誌分類: 其他
21 Apr

近來翻看TVB的經典劇集《創世紀》,當中許文彪「這個世界公平咩?」的獨白固然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現今仍不時有人瘋傳,但原來當中霍景良也有名句!

「節衣縮食買股票,妄想一朝發大財!」當時劇集說到香港的豪門霍景良收到內幕消息,知道某家上市公司會獲得一項大型基建的標書,而不是市場消息傳聞的那間。於是暗下買了很多這家公司的股票,還諷刺小股民的羊群心理,妄想自己會發大財。

其實,一個人開始學習投資的目的,不外乎是希望為自己的資產增值,希望可以改善生活。一個小股民,得到的時候可能不及局中人多,市場的消息也難分真假,所以學習投資之前,打好基本功才是致富之道。

買股票,其實就如投資一家公司,成為他們的股東,知道他們在做甚麼,未來有甚麼計劃只是基本,而股票也沒有必勝的攻略,只有慢慢學習和累積,才能讓自己成為更精明的投資者。

妄想一朝發達的,不應沾手股票,想慢慢學習的,不妨多看我們「轉機 Opportunities.hk」的股票入門101分享,先求知,再投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