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綠意盎然

2019/04/24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pr
          到了寧波東錢湖,時晴時雨。

          湖邊風光,晴有晴的好看,雨有雨的意境,時晴時雨,正好兼收並蓄。

          今年天熱得早,花訊提早過了,所以如今到了江南,可看的花,最艷的不過杜鵑,倒是深深淺淺的草木綠意,看得人十分養眼。

          也只有在這個季節,可以看到大自然裏層次這麼豐富的綠色,在這種環境之中,也不要急着拍照,只管放眼向綠葉叢中看去,視覺愈看愈深,從外透進去,那綠意便一層層,像可以剝出來一樣,由最淺的嫩綠到濃鬱的深綠,憑借着天光水氣的變化,在眼前就像萬花筒一樣,看得人發呆,看一會,心胸舒暢,耳聰目明。

          此行本來是打算看江南桃紅柳綠,結果就徘徊在綠意之中,一點失望之感都沒有,可見人生未必盡如心意,但也處處意外收穫。心境的事情,可有預設,也要會得變通,變通了也就通透了,就像眼前一片綠葉背後突然透出光來,光將綠葉照得明亮剔透,色澤便鮮嫩起來,葉中脈絡也清晰可見,於是心境也由此通達,沒有桃紅,柳得更有層次,照樣滿心歡喜了。

        李純恩

        
■圖為位於寧波市東南十五公里的東錢湖。p/  
 ■圖為位於寧波市東南十五公里的東錢湖。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