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時捷搭郭台銘順風車

2019/04/24 04: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24 Apr
         台灣大富豪郭台銘宣佈參選總統,旗下在內地和香港上市的一些公司紛紛急升。市場憧憬若他當選總統,其旗艦鴻海可能會把其他子公司私有化,方便日後操作。這種想法雖然有點想當然,但既然概念有價,炒家亦樂此不疲。但要留意的是,炒高之後鴻海系股票亦出現急升暴跌的情況。除了子公司之外,個別鴻海投資的公司亦趁勢炒起,在香港上市的半導體和電子產品經銷商時捷(1184)亦升見一年高位。

        現時買入仍可收息

          時捷大股東嚴老闆持股約50%,作為時捷主要供應商之一的鴻海持股約20%,剩下街貨不多,因此一向是較冷門股票。但在過去一年,由於有業績和盈利支持,股價保持強勢。去年時捷銷售大升三成,不過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令毛利率下跌,盈利僅僅微升,每股盈利由48.5仙增至51仙,派息則由20仙增加至21仙,包括中期息5仙及末期息16仙,現時持有時捷,仍可收取末期息。雖然近日股價稍有上升,但時捷市盈率仍低於6倍,股息率高於七厘,單是末期息已可收五厘多。

          時捷主打半導體產品,主要銷售市場是中國內地,其次是香港及台灣,屬於大中華區的重要經銷商之一。近年,除了半導體和智能手機零部件外,時捷也開拓新收入來源,包括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銷售LED照明裝置及廣告牌,此外亦獲得日本著名品牌夏普(SHARP)的高端電視機和其他產品在港澳的獨家經銷權。由於夏普高端電視已發展到8K階段,在行業內處於領先地位,而時捷在智能手機零部件方面,也為5G時代做好準備。

          現時中美經貿談判踏入尾聲,有機會在一兩個月內達成協議解除徵收高關稅,這對時捷將是重要利好消息,有利改善毛利率,使盈利恢復較大增長。前一年,時捷盈利增加五成,去年的低增長主要是受貿易戰影響,這種情況今年下半年可望有顯著改善。

          時捷去年盈利增長平平,一度壓抑股價升勢,近日由於與鴻海關係,使該股受到追捧,因而升見一年高位。鴻海不太可能收購時捷,不過若郭老闆在台灣當選總統,可望有助兩岸改善關係,令時捷在大中華區業務也會更為暢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