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熱情勝萬金

2019/04/24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pr
          最近有小道消息指,意大利愛快(Alfa Romeo)、快意(Fiat)兩個品牌的香港(及澳門)代理權已落入某大本地上市公司集團手中,聽聞那個集團一向在本地沒有經營汽車代理業務,只在內地四川及加拿大東岸營運多個不同品牌汽車經銷商,事先聲明一切暫時純屬傳聞,有待車廠及新代理的官方公佈。

          愛快及快意都是筆者情有獨鍾的汽車品牌,過去曾買過兩輛愛快(147及Giulietta,均是手波)和一輛快意500(也是手波),全部均是全新車落地,有趣是三輛車均是由三家不同代理商發售,因為如無記錯愛快(及快意)香港代理近二十多年已轉了三次手,每次都是無聲無色「離婚」收場,作為品牌擁躉感覺難免欷歔。

          個人覺得售賣(或購買)意大利車需要無限熱情和執着,首先是要對品牌歷史有深厚認識,否則很難說服客人不去買平治、寶馬、奧迪或福士,而去買一輛很昂貴的愛快!如果只當作一盤普通汽車買賣生意去造,歷史已告訢了我們經營愛快(及快意)代理的結果是如何了,期待新代理打破困局。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