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高峰
勇闖高峰
勇闖高峰

中尼兩國的橋樑

2019/04/25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最近我跟隨好友Prakash Pun到他的故鄉尼泊爾考察,見到的不獨是這個擁抱喜馬拉雅山的小國的秀美風光,也參觀過一些跟商業、旅遊和製造業有關的基礎,讓我對這個地方的認知又加深了。其實我跟這位香港尼泊爾商會主席已經認識了一段日子,直到去年香港尼泊爾商會駐廣州辦事處,選擇在廣州黃埔「一帶一路歐亞商貿交流合作中心」裏開設,我們的距離才拉近了。

          Prakash可算是「老香港」,曾當香港前英軍尼泊爾軍團軍官在港生活超過三十載,仍參軍時已經開始涉足商場,退伍後全身投入商界,不管是建材、人力資源等生意都做得頭頭是道,而且他都特別照顧尼泊爾同鄉,希望透過自己的生意讓同胞們可以有工作,亦致力幫助他們融入香港的生活,亦因為這樣的貢獻,尼泊爾政府曾頒授勳章給Prakash,以讚揚他對祖國及同胞的支持和愛護。

          Prakash跟我說因為一帶一路的關係,不論是旅遊、貿易、投資,近年多了不少中國人前來尼泊爾。「有不少中國的公司和機構,都積極參很多大型基建的項目,例如首都加德滿都機場的擴展工程,又或者是能源事業發展項目等。」為了方便更多的中國人在尼泊爾工作、生活以及投資,Prakash最近積極推動在加德滿都發展「中國城」。

          「在尼泊爾其實有不少會說華語,跟中國人有深入接觸的本地人,他們可以在不同範疇上幫助中國人打開通往尼泊爾的大門。」另一方面,Prakash也十分熱衷推廣尼泊爾的貿易,尤其是手工藝品和農產品方面,他希望可以把具尼泊爾特色的產品帶到大中華市場去。

          「我們的草本產品和蜂蜜,品質相當出眾,只要試過都會知道是寶!」Prakash近年都有參加在灣仔會展舉行的國際性展覽和商品推廣活動,藉此期望可以把尼泊爾商品發到更遠的市場去。

          我對這種「愛國愛同胞」的好友十分敬重。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